我想以後發文日期就改為案發日期好了

週四是媽媽讀書會的日子。
草媽有多白目看了就知道:
會長涓姊上次載我們的車,
回來跟老公說:是馬自達的車,坐起來跟wish差不多,
今天看清楚了,是MPV,二車價差50萬以上,
懂車的人就知道我有多「青瞑」。

芬芬姐是上次說在試著寫部落格的媽媽,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看了主婦班的學姐寫她大女兒上小學了,
全職媽媽卻狠心仍然每個月花兩千元參加學校的課後輔導,
讓媽媽可以參加讀書會及帶小的去參加才藝班。

當了雙子媽,才知道老二的可憐,
從汽座到衣服都穿姊姊舊的不說,
恐怖的姊姊心血來潮就不時欺負妹妹,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避免傷害到不必要的人,僅以文字敘述慘狀!
 我做全職媽之後,常在家裡穿著運動內衣(餵奶方便),下面是睡褲,天氣熱時只穿內褲, 
身材方面,胸部變大,
但因為常抱小孩所以駝背+凸肚(為了撐小孩),
 常常站著吃著在洗碗槽前吃飯,
晚上八點半一邊ㄋㄟ小的,還得轉過身還幫大的扶奶瓶,明明已經累得要死,還惦記著沒洗的碗和沒摺的衣服,
這時老公已經睡死了(因為他工作也很累),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郵局寄信,順便寄包裹,
買了一個西式信封時,
隔壁櫃有發生一些小問題,
是關於停止監護權的,
雞婆的我一邊跟旁邊的歐巴桑講話,
一邊填信封,
果然發生收信人與寄信人填反的情形,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月9日是律師節,
現在各大公會大概都在忙著吃飯。
但同時今天也是狗節,
展覽館通常會有狗展,


這天在法界考上律師的過律師節,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生娘在古時候是很值得臭屁的一件事,
但在醫生收入直直落的現代,就不見得了。
就草媽的觀察來給醫生娘分類如下:

第一類是貴婦醫生娘,
通常是資深主治醫師或主任的另一半,
最符合一般人對醫生娘的定義,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草家老大是芊,
那時因為是新手父母,
很多都依賴保母,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忘記是去年還是前年,發現痞客邦還能用,廢了一番功夫回復帳號,文章都有回來,但最早的BBH已經消失不見了,因此草頭芃懷孕、生產的日記也找不回來了。

2023年歲末年終回顧,才想著要整理文章,幫部落格除草。

最想找印刷廠自己印一本紙本,還在想方法。

目前先把三十多篇草稿文章整理完成分享到臉書上好了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新回到痞客邦寫文還真的很難,誰會想到2021年5月可惡的新冠肺炎在台灣大爆發,然後時間暫停兩個多月,不但不能出國一年多了還景點關閉、不能在外面吃飯,小孩不能上學,通通改視訊!

說實在的,這兩個多月閉關的日子,律師的工作上讓我得以喘息,也有時間找回之前的文章跟BBH芊、芃的日記,這些青少年謂之為「黑歷史」,對我而言卻是已經遺忘但還是很珍貴的回憶!

痞客邦可以寫比較長的文字,充分完整的紀錄,但有了臉書以後,已經習慣手機拍照上傳、相簿分類分享,然後結案,用相片紀錄,一方面也沒有時間坐在電腦前敲,二方面也沒那個思緒。

再說BBH是當媽以後的紀錄,從芊一歲多有一篇沒一篇的寫,寫到去美國生芃,BBH就滿了,所以又為芃開了一個日記本。結果忘記我有兩本日記本,好在趁放假在家修煉都找回來呢!芊的日記有194篇,芃的竟然有845篇(但後期有的是跟部落格同步發表),還真得很會碎碎念!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試著手機發文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方小巴黎胡志明市的三天兩夜參訪行程

關於巴黎聖母院有一個傳說,就是站在聖母院廣場的原點(point zero)說:「我還要來巴黎」,重遊巴黎的願望就會實現。2006年我們再巴黎聖母院許下願望,2016年算是實現了嗎?我們來到有東方小巴黎之稱的胡志明市來一趟三天兩夜的自費參訪行程。(當年草爸的頭髮還沒有爆發出走潮東方小巴黎胡志明市的三天兩夜參訪行程

本篇文章會這麼慢出爐,全程是都是用草爸的手機拍照,我的手機4G網路留給小草們,而現在照相很容易,但要幫相片放到痞客邦的相簿,著實讓我費了一番功夫。原本草爸上傳到dropbox但容量一下就滿了,根本不夠,照片還停留在去年9月的北京行,所以還是無容量上限的google相簿是王道。只是帳號轉換、照片整理下載,都還是花時間,現在的我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時間。我的部落格真的是岌岌可危阿!

東方小巴黎胡志明市的三天兩夜參訪行程

在從東京回來後兩週,我們又整理行李出發到我還沒有準備好要去的國家,現在坐在電腦前是已經莫名其妙的回來了!越南對我來說,除了是法扶案件外配的故鄉以外,別的是一點概念也沒有。也沒有時間去做功課,在出發前一天特別到圖書館想找找看有沒有旅遊書,結果光日本東京的就滿滿好幾櫃,東南亞的泰國的還有一排,馬來西亞的也有幾本,可  越南的旅遊書是一本都沒有....一本都沒有......一本都沒有

東方小巴黎胡志明市的三天兩夜參訪行程

受513排華事件的影響,我才知道我們在越南胡志明市有辦事處。這趟小旅行緣起於草爸的高中林同學來找草爸聊著聊著就說到越南現在台商很多,是一塊值得開發的處女地,讓野心勃勃的草爸很有興趣。很快地林同學3/1任期屆滿,要回台灣,我們又得在他的餘蔭之下才敢前進這個治安不太好的共產國家,於是趁著228連假,不顧機票的昂貴,還是衝了。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拿到新的紙跟筆,才發現自己能坐在家裡書桌前的時間真的很少。但有時候會遇到朋友說有在看我的打拼週記,草頭芊、草頭芃也漸漸長大了,也會拜讀我寫的,所以我想每年小草們的生日我還是得在部落格裡寫寫她們的成長日記。

2015-08-01 15.21.54.jpg 

草小芯今年滿三歲了,我們一樣買個小小蛋糕,在家裡幫他慶生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局的變化真是難料,原本以為記載完畢十年前巴黎自由行,因為臉書盛行,有兩個朋友正在歐洲旅行,走過許多有記憶的地方,於是重新又把部落格找出來,再整理一下,希望回憶更完整。好在文字檔還在,照片貼一貼應該沒問題,我要搭時光機回到9年前了!

3/7(三)藝術之旅

    巴黎是藝術的寶庫,有看不完的博物館、美術館,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反,當然要買musee pass三天份,一人只要36歐元,大部分巴黎的博物館、美術館隨你看到飽,不但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當然這三天之中,看的越多、越划算。(要貼照片時,又發現照片還沒上傳,心頭一緊,希望備份的光碟還在還能用)

 

2、我們終於進入奧賽美術館,這裡有印象派大師梵谷的自畫像、賽尚、莫內及羅丹的地域門,總之,許多教科書上的圖,就這樣呈現在我們面前。

3、中午,我們就在奧賽美術館用餐,餐廳氣氛沒話說,華麗的餐廳,牛排很美味,真的是口齒留香,一份也不貴,才15歐元左右。

4、下午,三進羅浮宮,去看舉世聞名的蒙納麗沙的微笑、夫妻棺、垂死的奴隸,羅浮宮到處都有椅子,剛開始是木椅、,然後靠牆沙發、圓形沙發、甚至還有可以躺著的沙發,算是體貼走的腳很酸的人一個貼心的設計。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