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前後,
是花蓮縣阿美族人上山
採箭筍的時期。
草爸也興沖沖跟著公司同事,
上赤科山採箭筍去。


本來我覺得箭筍也不是沒吃過,
幹嘛一定要親自去採?
草爸是說,
全省只有花蓮縣跟陽明山上這時候有產,
而陽明山是禁止採集的,
既然住在花蓮,
就該學著跟在地人做一樣的事。

草爸公司的工友,
薪水也許不高,
但一樣在小鎮買了獨棟洋房,
靠的就是上山採箭筍,
過一陣子等金針花開時,
載客遊覽等外快。
更印證了大富從天、
小富從儉的千古名言。

草爸週六上午八點出門,
下午二點進門。
全套的雨衣雨鞋泥濘不堪,
換來了一整個麻布袋的箭筍。

削箭筍也很「厚工

光是看這一隻箭筍
能夠吃的只有裡面的心,
也就是說大部分都要削掉不能吃,
我們兩個人又從二點削到五點,
中間常可以削到被山豬吃過的箭竹筍!








這樣削好的箭筍,
菜市場一斤要賣100元,
(賣80元的是隔天的貨色)
是高貴的山珍野味。


草爸說如果我在門口削,
應該會有人來跟我買,
想想這樣也不錯,
也許草媽可以撈個箭竹筍西施的美名。

草爸公司另一名阿美族的同事,
週六剛好坐車北上到台北,
帶箭筍應該是最好的伴手禮,
草爸還說建議他清晨先去採一大袋的箭筍,
直接扛上火車,
等到台北時就削好了,
還有小姐來幫忙收垃圾。
只要帶削好的、貴松松的箭筍下車就可以了!

不好意思,削這個很費時,
夫妻倆個淨講些無聊的笑話!




標準的作法就是炒肉絲、加辣豆瓣醬,
至於問我好不好吃,
我會覺得我們沒有削得還是不夠多,
有時候會吃到苦苦的,
澀澀的感覺。
不過這裡面有草爸的愛心,
不能夠嫌棄!


另外,阿美族箭竹筍這篇寫得很好,
想多瞭解的人,
不妨點進去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