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婚到現在,
高雄的家住了5年多,
累積的大大小小的東西,
還有許多的回憶。

我和妮狗都是在那邊生第一胎,
第一次當媽媽。
生了草頭芊之後,
空間就覺得很窘迫了!
多一個小孩,
要多很多很多東西。

加上草爸迷上兒童玩具,
高雄的家有
三合一腳踏車
(草舅贈芊一歲生日禮物)


同牌大型溜滑梯


以及買來就沒有空間可以拼裝,
只能立起來放的遊戲車床



其餘的東西,
我們就不斷向上發展,
東西不停的堆,居住品質真的超差。
生了草頭芊我要上班,
要顧兩狗,所以也擺爛,
我的標準大概是—
主臥室有地方睡就可以了。
在髒亂一點的話,
龜毛的日本人可能會將之視為垃圾屋,
以為草爸神經有問題吧!

我們家裡的東西有的真的很好笑,
壞掉的音響兩台,分別有不同的問題,
還有據說是古董的大同電扇,
這是做什麼用的呢?
小叮噹的劇情上有說過—
壞掉的音響是想聽跳針的時候用,
不能轉的電扇是不想吹的時候用。
(草爸是沒有這麼說啦,
不過還沒有聽到他說要放棄)

我們不愛惜自己住的地方,
房子也開始自暴自棄。
主人也遭到天譴了。

首先,主臥牆角油漆開始迅速剝落,
(猜是樓上冷氣將排水管放在牆角上方)
有一天,
浴室的天花板部分塌落,
草爸用架浴簾的棍子撐住,
外表是沒事,
那根棍子一拿掉,
天花板大概就整個會掉下來吧!

然後更悲慘的是,
我們家居然有白蟻,
啃蝕掉我碩士論文的一大箱相關資料。
今年四月份發現客房的書本也有,
草爸的影印共筆,
被吃到只有書皮,整本是空的。
活像書骨頭。
有一面牆的地板上都是白蟻,
還延到隔壁的櫥物間。

這個星期發現餐櫃也淪陷了,
照白蟻氾濫這種情形看,
我們可能跟白蟻共同生活三年以上了,
真是恐怖阿!



基於以上種種,
我們決定負債買房子當屋奴,
接下來要處理的就是搬家問題,
我們已經瘋狂連續打包四天,
嚐到了東西不斷往上堆的苦果,
還有之前怕衛生紙漲價,
囤積一大堆紙尿褲、衛生紙,
通通得打包。

草爸原本想省錢,
盡量自己搬。
整理下來,
摳門如他也吃不消了,
居然想開了叫我找搬家公司來估價。

值得慶幸的是,冰箱在三月份時候壞了,
我叫資源回收來搬,
賣了300元,省了搬冰箱的麻煩。
電視機大的因為沒有用,
所以過年前就搬回婆家,
房間裡小的壞了,也是準備請人回收,
因此不用搬電視機、電冰箱。
有口碑的巨力來估,
(據說一口價,不會搬到一半要加價)
要價14000元。

深深吸一口氣,
準備迎接下週的繼續瘋狂打包及搬家,
草家將有一個新的草舍,
請大家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