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頭芊換了幼稚園,適應情況良好,
這是她的新書包、新的運動服。

晚上新學校要舉辦才藝班說明會,
學校老師殷切的叮嚀邀請我參加,
這次舉辦的是音樂、美術、數學的才藝教室說明會。
不善說謊拒絕別人的草媽,
為此感到很困擾。

草頭芊早上8點半入園,下午四點半回家,
晚上9點上床,在家裡的時間很有限。
我捨不得她這麼小就還要花時間離家學才藝,
我寧願帶他在身邊,說說故事、畫圖、拼積木,
聽她胡言亂語。
或者帶她去買買東西、四處走走,
培養母女感情,
所謂的才藝教室教的東西,
作家長的我並不喜歡。

送芊去上小班,
其實也是一連串命運的安排,
後來看她非常活潑,也很能適應學校生活,
就這麼一路讀下來了。
希望芃至少可以撐到四足歲再去上學,
畢竟家庭教育還是最重要的,
潛移默化的效果最強。
我對幼稚園沒有太大的期待,
讓小孩適應團體生活,消耗精力,
然後注意衛生安全,大概就可以了。

音樂、美術是靠天分,
現在就接觸恐怖的數學就太悲慘啦!
是有打算過一陣子找個鋼琴老師來教,
草舅和我都是音樂教室的失敗例子,
試譜能力差還扼殺了對音樂的喜好,
這就是揠苗助長的結果。
要記取教訓,
別讓芊芃步上草媽的後塵。

後記:給讀書會的姊妹們,
倉皇逃離小鎮,是不想被離別的情緒牽絆,
家裡的有線電話被精打細算的草爸停用了,
以後,請用手機聯絡。
非常想念大家,尤其在遇到挫折時,
希望大家多多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