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副標題可以下─草媽我變了~~


時間倒退到五年前左右,透過台積電有人間接購買,每年要買2萬元的SOGO禮券(約8.8折)奉獻給SOGO的週年慶。我是有給付對價的持有禮券,絕對不是無償取得喔。另外,也連續多年參加漢神週年慶的開幕式(會請樂儀隊表演,還會鳴槍,好像去參加賽跑),連還在媽媽肚子裡八個月的草頭芊也曾共襄盛舉。那時候我最常刷得一張卡就是漢神聯名卡,買東西不看需要,只憑感覺和心情,衣服的添購則是按季去採買。

2個月左右會花3000-5000元左右去整理頭髮,也會買進口的洗髮精、潤髮乳。

 


曾幾何時,草媽現在最常用的兩張信用卡一張是costco聯名卡、另一張是家樂福聯名卡。足見草媽的主力消費都在這兩個地方,
costco不用介紹了,因為要買狗食、咖啡豆,要洗照片,有機會也會買牛奶,所進的花東米似乎比我們在花蓮買的更便宜喔!(自從住過花蓮,對米會比較挑剔)即便要繳年費,我們還是自掏腰包買單。
家樂福則是離家進,日用品的採買方便,而且用家樂福的卡也會有現金折抵的回饋。家樂福最近週年慶,有買2000送200的活動。

入秋以來,草頭芊需要買些秋裝,之前已經到高雄後火車站採買過一回,那邊有點類似台北五分埔,都是在做批發的,有一推童裝批發店,有的還不零售。普遍都是一件100元,外套、背心150元左右,只是選擇多很多,可以摸衣服的料子,不過大多都是mic的。我是覺得童裝的耗損蠻快的,一些內搭的衣服還有睡衣可以在那邊買。
昨天又幫芊買了三件衣服,花了我420元左右。上次跟草爸來買的秋天外套實在太大了,這次我又另外買了一件薄外套。

加上一些肉品,買了美國牛肉(costco的實在太多了)、雞肉和豬肉,我騎腳踏車送草頭芊去上學後,都會順路到傳統市場買菜,蔬果類、海鮮類買比較多,豬肉、雞肉就真的不會買了(覺得沒有好一點的肉販),所以這兩樣就仰賴家樂福的供給。另外還發狠買了日本進口的柴魚片,及雪印奶油(總統牌的奶油吃完後的補充,又降級吃回雪印),買完後加現金折抵一共2061元。其實當時也沒有想到自己會買這麼多,剛好符合領取禮券的資格。到服務台領禮券時,發現我是超過2000元但最接近2000元的人耶!為此,還有一點點小得意。


至於頭髮,今天也才找熟悉的設計師重新剪過,花了我540元,算是送自己的生日禮物。上次剪髮是到姿也技術中心去剪(離我家超近的),也超級便宜,洗頭只要79元。剪髮免費,只是要成為實習生的練習品。草頭芊就是在那邊剪了一顆80元的香菇頭,草媽一時興起,想請實習生幫我修分叉,結果剪了一個非常糟糕的階梯式髮型。要是以前的我,頭髮弄壞了,一定馬上再找一家重新剪過,這次剪壞,難過歸難過,反正可以紮起來也就不計較了,而且一忍就是3個月。從這件事,我才深刻的體會到我變了!這算進步還是退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