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免不了要包紅包,在我的成長家庭中,很特殊的一項傳統是我的父母親會在給我們的紅包上寫上祝福,再以天干地支搭配的年別註明是哪一年。原本的壓歲錢,也因為有那些祝福,變得不一樣,也更有意義。我爸寫給我的紅包袋,也成為我懷念他時的憑證,看到上面的文字,大概知道那一年自己順不順利,表現得好不好,老爸有何錦囊妙計等!我認為這項傳統蠻不錯的,打算等芊姐芃妹識字後再來實行。

芊在日月潭.JPG 

(芊在日月潭)

現在草爸跟我都從領紅包的人成為發紅包的人,從紅包也可以看出兩家的不同。我家一定得大包面子才足,雖然事後老媽也會包給小朋友,反正就是一包錢拆來拆去,送來送去。草爸家比較務實,不用太大包,因為老人家不見得會收,心意到就好。草家呢!草家的傳統應該要老杯老木自己慢慢建立,讓芊姐芃妹做這件事時,會想起來草爸草媽曾經領著他們這樣做。

芃與八巴力.JPG 

(芃與巴八力)

bubu蔡他們家團聚時,就會大掃除跟準備豐盛的一桌子菜來迎接回來的人,她覺得一家人在燈下團聚,是人間幸福的巨像。也許團聚時並不是在特殊的年節,也許僅僅是久別重逢,反正一家人能夠聚在一起話家常,就是人間的幸福!草爸這一點很不錯,總是會想著什麼樣的活動可以全家(包括寵物)一起參與,創造一家人共有的回憶,這就是生活的情趣!

在芊芃識字、正式領到草家寫上祝福的紅包前,草媽先將對兩個女兒祝福寫在這裡,草爸草媽的期許也很簡單,就是希望芊姐芃妹可以平安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