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很奇妙的東西,有時候覺得它慢的像是要折磨人,有時候又覺得像浮光略影,一眨眼就有許多變化。草家計時器是草媽計算幸福日的工具,轉眼草頭芃加入已經滿兩年啦!

Peggy.JPG 

二年前芃妹來報到,體重2850克。我曾問草爸生草頭芊時,聽到小孩第一聲哭聲時,你在想什麼?(浪漫的草媽想的當然是滿滿的感動以及為人母的喜悅)草爸回答居然是,那時一手拿著D-100相機,另一手拿DV,聽到孩子哭時,馬上陷入抉擇的痛苦,因為他不知道該按哪一台。痛定思痛,這回生芃妹前,草爸還特別砸下重金買了台DV,結果芃妹出生過程都是全程錄影,沒有照片可以貼!事後證明,有些事,重來一次並不會更好。總之,草媽這邊沒有芃妹帶有胎脂、血淋淋的照片,只有護士小姐整理好、包好的芃妹!

7.10洗澡.JPG 

96.7.10芃妹報到二週啦,這是美國kathy阿姨幫他洗澡的照片,看得出臍帶未掉、黃膽沒退、很小的一隻!這時候草媽正在享受美國生活,巴不得不要回台灣!

  三個月代表作.JPG

芃妹三個月啦!看起來阿呆阿呆的,這時草媽正努力的適應全職家庭主婦的生活,還好芃妹蠻乖的,不然草媽肯定產後憂鬱症上身!另外,家庭主婦實在不是人幹的!事情多、家裡地位又低落!

五個月.JPG

五個月,芃妹會翻身了!慢慢進入爬蟲類階段,可以覺得慢慢有靈魂了!嗯,也越長越可愛囉!尤其穿上包腳衣,像魚魔王所說的,真的很像一條火腿!

P1200498.JPG 

這張是芃蘿拉,六個月,長牙啦!整整吵了二天,表情還是很不爽,這時候的芃妹會流一些口水,但很快就過去了!芊姐是吃人工奶嘴的,到三、四歲時還是很會流口水!

八個月.JPG 

八個月的芃妹,天阿,原來他曾經這麼胖過。草媽真是太會養了!

 日立冰箱.jpg

芃妹一歲左右剛搬新家,粉累,沒有特別紀錄,真的很抱歉,不過我覺得芃妹是金豬寶寶,一直給家裡帶來好運氣,雖然住的不是豪宅,但至少是到目前為止我和草爸都還算滿意的家!搬家是件很恐怖的事,希望下次搬家是20年後的事情!

朝日溫泉.JPG 

再累還是要玩,搬完家,去了趟綠島,還去了趟花蓮理想大地

芃1.JPG 

97年8月,芃妹一歲二個月,看起來很嚴肅喔!

可愛芃.JPG 

97年10月,芃妹一歲三個月會走路了。也開始了草媽追小孩的日子(註:草頭芊通常是草爸在追)

音樂木馬的芃.JPG 

97年12月,一歲五個月@九族文化村,假面天使逐漸露出本性,話越說越清楚,最常講「腳媽媽」(找媽媽的意思)

姊妹.JPG 

(98年1月夢時代,芃妹一歲六個月啦)姊妹看起來感情很好,實際上家暴事件頻傳,互相毆打之情形不曾停歇。

第一次馬桶成功.jpg 

98年3月29日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一歲九個月的芃妹第一次坐在馬桶上大便,從此開始了尿布掰掰之路,白天幾乎穿著學習褲,晚上才包褲型尿布,而且常常可以到天亮也都不尿濕,表現的比快五歲還不時尿床的姊姊還成熟!果然,每個孩子發展的情形真的不同,無法比較的。

開心二人組.jpg  

一歲十個月,和芊姐一起享受冰淇淋。然後下墾丁快活三天,愛上了游泳!

兒童遊戲室.jpg 

草爸和芃妹.JPG 

一歲11個月去了趟澎湖,年紀小小,國內外班機、高鐵、火車、捷運、船(包括郵輪跟獨木舟、玻璃船)芃妹都嘗試過了。是個生活經驗很豐富的小朋友!

芃妹生日回顧草媽寫得辛苦,照片太多了,然後發現照片都沒有寫日期,還要以此去推算芃妹當時的年紀,這時候發現bbh很棒,因為在日記旁邊,就會show寶寶的年齡。然後發現搞不清楚在寫草頭芃的慶生文還是草家玩樂日記。

草頭芃是草媽一手帶大的,從出生到現在,每天晚上草頭芃都是睡在我身邊,雖然草媽常因此睡眠品質不佳,但這也是讓我感到自豪的一件事。孩子真的是上天所賜予的禮物,為此,草爸草媽常感到幸福與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