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很忙,肇因於草媽愛臨時抱佛腳的個性,很多事情都拖到最後一刻才肯做,本週比較倒楣,因為到了最後一刻,又臨時有別的事情插入,所以,根本是拖著老命跟他拼了!隨著週末到來,草媽才暫時鬆了一口氣。

時間回到雙A家庭到高雄的第二天,來高雄草家帶小朋友的必定行程就是兒童美術館,等到看似很壯其實狀況不少的Albert早上吐完三次、流鼻血二次後,雙A家庭根本是到兒美館沾醬油的。晃一下就走了,今天Amy跟芊偽裝成姊妹穿姊妹裝喔!

兒童美術館.jpg 

趕去跟match見面吃中餐,吃的是泰國菜,可能是太餓了,東西都一掃而空。在餐廳外,終於拍到這五隻野獸的合照了!(雖然部分小朋友表情還是很不爽)

泰便宜泰式料理.jpg 

下午match帶我們五個大人五個小孩到前鎮區兒童遊戲室,為何要跑這麼遠,因為娘家在高雄的match表示,這裡的遊戲室是她覺得高雄市中最新最棒的,草家在半信半疑下,前往一探究竟。後來發現果然比兒福館的好太多太多了,所以專篇介紹這裡(在保泰路上前鎮區圖書館樓上)。

前鎮區兒童遊戲室1.jpg

坦白說,除了離草家很遠以外,這裡.........根本就是像免費的YOHO兒童旅館遊戲室。從電梯、城堡外牆裝飾、「不分齡」兒童遊戲室、hello kitty的馬桶座等處,可以看到社會局偏心在前鎮區這邊比較用心。

裡面當然就更棒了,簡單的在同一空間內分為三區,一個媽媽帶一個二歲以下、一個二歲以上的都可以在這裡玩,上次草家四人到兒福館,居然要我們分樓下樓上兩組,那這樣一起出來玩互相看不到對方有什麼意思呢?還是兒福館都是設定每對父母都是生一個小孩或者生出來的是同齡的雙胞胎?社會局的腦袋有時候真是秀斗。

幼幼區.JPG 

這是最右邊的幼幼區,可以看到供給爬行或者還不會翻身的寶寶有地方玩,還有躺躺區。

 球池滾筒.JPG

中間區是給三歲以下歲的小朋友玩,有一個球池,平緩的溜滑梯,還有一個小朋友可以躲在裡面的滾筒旋轉的刺激遊戲。

益智遊戲區.JPG 

最左邊的是比較多的益智遊戲區,空間超大,遊樂設施齊全,東西又免費,小孩在裡面玩時,父母還可以拿外面的親子天下來中間的沙發區看,真是超讚的。

再來看看小孩們在這裡能夠做什麼吧!

醫生扮演組.jpg 

這是用不織布作的醫生遊戲組,非常可愛,科學區也有不織布做的人體器官。芊芊的志願現在已經由新娘子變成護士小姐了!

兒童遊戲室1.jpg 

芃妹喜歡切切切,草媽跟兩姊妹一同演偶戲。Amy姊姊玩齒輪機械組。

兒童遊戲室2.jpg 

空間超大,可以忍受這些小孩用各種有輪子的東西快速移動。

各式遊戲組.jpg 

也有芊芊最喜歡的家家酒超大廚房組(他正將所有食材放入冰箱中),球池可以臨時作為限制壞小孩自由的監獄,還有各式積木組合區。

兒童遊戲室3.jpg 

這個砝碼組很受小朋友喜歡。另外,帶這麼多小孩來玩,他們會各自一起玩,不太會找媽媽,只是我們五個小孩離開時,這裡跟被轟炸過差不多,粉抱歉啦!

雙A家庭的高雄行本日以海之冰作為句點

海之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