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颱風在高雄應該造成嚴重的災情吧!我們家現在電視不知何種原因不能收看,在家上網、聽廣播,非常無聊,對其他縣市情況也不清楚。只好上來報告草家災情。

P8080028.JPG 

話說週五開始放的颱風假,一整天的風雨,這還是颱風登陸前。早早吃飯、睡覺,直到半夜二點妮狗害怕鬼叫鬼叫,草媽一方面帶草頭芊起來尿尿,二方面覺得外面風雨大得嚇人,想到二樓客廳看電視瞭解一下情況,順便安撫一下妮狗,沒想到剛從三樓樓梯一踏到二樓的地板,就踩到地板滿滿的水跌個四腳朝天,頭破血流,當場痛得我完全不能動,只能哀嚎。沒錯,我們「二樓」淹水了,搞不清狀況的草爸一面罵一面下來,看到我「躺臥在血泊中」也嚇呆了,趕緊找出二樓地板淹水的原因(疑......怎麼不是先把草媽扶起來?草爸事後辯稱急救的第一步是要保持急救現場的安全)。草爸以為自己的魚缸漏水,趕緊打開魚缸的燈摸遍魚缸確定不是這裡(草媽反對草爸養魚,要是魚缸漏水,他就完了,一定會被我罵到臭頭),結果是.............颱風吹來的樹枝樹葉把我們二樓陽台的排水孔塞住,陽台水滿了,就往屋裡灌。

草爸扶起草媽在水中坐著,我直覺想吐,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腦震盪的現象,草爸無暇先叫草媽自己按壓傷口(我還一直壓錯),然後就去處理二樓災情,草媽坐在水中,看著二樓的水沿著樓梯往一樓流,當然還包括草媽倒地後的一攤鮮血也往一樓流去,看起來蠻恐怖的。草爸安慰草媽說:「頭皮本來就很會流血」,看著草爸忙進忙出,草媽是一點忙都幫不上。

二樓水災處理完畢,架上除濕機之後,已經半夜四點了,這時風雨也小了一點,草爸打算帶草媽到急診去縫傷口,由於草媽堅持不要「剃頭」,因此草爸一再保證不用剃頭,他會幫我縫得很漂亮,於是去離家最近有急診的區域醫院。正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二人穿上雨衣,冒著強風暴雨出門上車,老爺車居然發不動,才開一個轉角就停在路邊。我們夫妻兩人在車上看著風雨交加,路燈搖晃,好像來到世界末日,跟大自然相較,人類真的太渺小了。....

好在,經過十多分鐘的熱車,老co又可以走了。到了急診,並沒有預期的人潮,顯的冷清。草爸縫了兩針(能夠這麼冷靜在自己的老婆頭皮上麻藥、縫兩針,一定是個.......沒.良.心的),草媽另外挨了一針破傷風才返家休息。

草媽我睡到早上9點,吃完早餐,發現高雄市淹水了,

P8080029.JPG 

家裡的車都還停在或有泡水危險的地方,因此草爸還得冒險移車,因為誰也不敢跟老天爺賭水會不會繼續淹。草爸草媽再度穿雨衣出門,一出門狂風就把草爸的眼睛吹掉了,地上又是黃澄澄的污水,根本看不到眼鏡掉到哪裡去了,兩人還在水裡摸半天,好險在草爸的腳邊找到了。如果草爸眼鏡被沖走的話,草家家長一個頭破掉,一個眼睛看不到,就真的慘斃了!大車順利開上高架橋,若淹到那個高度,我們家可能二樓以下都泡在水裡,跟家裡的財產損失相較,大車泡水本不算什麼。老co過水坑果然拋錨了,草爸順勢推著到安全的地方就回家了。只希望老天爺別再下了!

颱風天,真的要嚴陣以待,以前在小鎮時,颱風天根本都不敢睡,這次太過安逸,因此發生慘劇,如果草爸草媽一夜守在客廳警戒順便陪妮狗,就不會發生二樓淹水草媽跌倒的慘劇,防颱準備真的不可以是嘴巴說說而已,今天過後,草爸就會乖乖去買防颱用具,然後在二樓陽台打個洞,以杜絕後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