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的副標可以下「百無一用是書生」。

八八風災迄今已經九天了,很多人一定跟我們一樣除了出錢,還想要多做些什麼。這時候就發現,光憑一張嘴皮子的社會敗類組不如自然淘汰組有實踐力,有執行力,簡單的講學社會科學的在這個關頭沒啥子用!(但統治階級都是我們社會敗類組的。證明有一張嘴巴,然後腦袋跟著屁股思考,就能在此社會暢行無阻)

草爸8/13開始連放四天,本來就打算撥出兩天時間貢獻災區,週四打電話去世界展望會,想要「貢獻所學」,問他們有沒有需要醫療方面救助,答案卻是醫療資源由南部某教學醫院統籌分配,他們不方便介入,反問問草爸可否幫忙載物資,草爸週四就幫忙載物資,雖然怪怪的,但總是為災民盡一份心。(p.s有時候我覺得做一件事不一定是要達到某種效果,草爸單純地只想盡一分心而已)

週五8/14有陸續災民進駐佛光山,草媽去屏東的路上聽到警廣徵求熱心的駕駛朋友提供車輛將災民送往佛光山,將此訊息告知草爸,草爸果然一馬當先,萬夫莫敵搶先去幫忙,透過警廣播送,熱心的民眾很多,一下子車輛足以使用。原本草媽只是希望草爸載載物資就算了,沒想到草爸打電話來說佛光山後,居然要派他去台東「貢獻所學」,中午之前出發,草媽則宛如晴天霹靂,心裡很不高興,去佛光山是很安全的,現在居然要被空投到台東,覺得非常擔心。

好在因為災民在佛光山安置中心有上千人,急需醫療資源,所以草爸就留在佛光山幫忙(事實上是忙不完了),災民吃飽穿暖後自然會想到身體的其他病痛,草爸在有限的藥品中,還是盡力的幫助他們也就留置在佛光山了。一待就是二天,直到週六深夜才回家休息。

週日下午三點,草頭芊整理一箱玩具,草媽帶著草頭芊跟著草爸到佛光山。草媽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是個標準的書生,只有打字速度還可以,實在沒什麼能做的,草頭芊在這裡還算乖,有幫忙布置大雄寶殿,跟其他的小朋友在教室畫畫。

草媽眼見佛光山的師父們很有組織的張羅這些災民的衣食住行(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還看到皮膚黝黑的外國師父在這裡修行喔!從山上接下來的災民(大多是布農族的原住民)程序是先到佛光山內部附設育幼院報到、挑衣服梳洗,用餐,之後就住在大禮堂裡打地鋪,雖然他們大都信基督教,但在佛門聖地中身心都暫時得到了安頓,宗教真的是沒有種族、沒有界線的。原住民同胞個性真的比較隨性,即使身處佛門聖地,保力達照喝,煙照抽,檳榔.....更是不可或缺!

 

晚餐後,草爸利用空閒開始我們帶來的打氣機折造型氣球,草爸只會折寶劍跟帽子,後來來拿的小朋友們越來越多,草頭芊負責發氣球,草媽負責打氣,有一位災民會折小狗,一個義工會折寶劍,就這樣分工合作,為這些小朋友做一點事!(草媽這等無用的書生在這裡唯一的用處就是幫氣球充氣)

這趟的心得是-能夠佈施有心佈施,就是件幸福的事。草媽所學在緊急時期實在派不上用場,好好學折造型氣球,比較實在!如果有專業小丑看到此篇文章,也可以上山貢獻所學,小朋友們吃完飯,沒有娛樂,很可憐!

後來看到新聞媒體報導政府的補助金發放作業標準還沒定,很多人沒有領到錢,但是慈濟早就發放了,這又是一個官僚殺人的標準例子。以後行政效率再被官僚所延宕的話,不如國家稅收交給慈濟,由慈濟來統籌分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