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計算時間的方法很奇妙,不是以清楚的年月日表達,大多是以某件事情作為時間的分界點,例如:結婚前、結婚後,生老大前、懷老二時等等,草媽現在多了一個計算方法,就是「頭破掉前」、「頭破掉後」。以下要介紹草媽「頭破掉後」草家所參加的二個還不錯的親子活動!

大難過後,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小孩悶在家裡很吵,假日草家最喜歡參加社教館舉辦的親子活動。不用額外收費草爸樂此不疲,還有一些手工成品可以當成親子共同完成的回憶,更是本部落格文章最多的一類。高雄市社教館在小港區很遠,還好這些活動會向各個國小借場地,不是每次都要跑小港,有時也會在離草家很近的地方,也藉此機會參觀各個小學。這次做貓頭鷹的教室草媽一數才三十多張課桌椅,和草媽念小學的時代,一班有六十人的盛況相較少了將近一半,親身感受到少子化問題的威力。以後會有很多學校一定會倒閉、收起來,老師也會面臨失業潮(好險,那時沒有去念師大)。

廢話不多說,來介紹我們這兩個活動的成品及照片吧!

門簾.jpg 

活動對象限於幼稚園中班到國小的小朋友,草頭芊剛好符合門檻,但大多草頭芃也是可以登記參加,然後多領一份材料。這個愛心門簾蠻簡單的,就是將材料組合其來即可。大部分都是分組進行,草媽顧趴趴走的草頭芃,讓草爸跟草頭芊可以專心進行工作。

隔週是由台南灣裡永寧社區的媽媽帶來的手工藝品-貓頭鷹的吊飾加工創作,社區媽媽已經將不織布車好,留下一個小洞給小朋友塞棉花,然後家長幫忙縫合後,貼上眼睛就完成了。這次活動預計有100個人參加,當天材料有剩,所以大人們也都做屬於自己的貓頭鷹吊飾。這次草頭芃由草外婆顧,草媽也加入塞棉花的行列。草頭芊當然是選擇她最愛的橘色貓頭鷹。

貓頭鷹1.jpg 

成品長這樣,很可愛吧!說實在的草媽很喜歡貓頭鷹這種動物,貓頭鷹是智慧的象徵,通常卡通裡扮演最有學問的都是貓頭鷹博士,早在哈利波特出現之前的多年前,就有一度慎重考慮要養隻貓頭鷹,價格是不貴,麻煩的是要吃溫體肉,這叫當時新婚,幾乎外食的草媽覺得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打了這個恐怖的念頭,還是掛掛貓頭鷹吊飾就好了!包上塑膠袋看起來是不是很像買來的呢?(綠色那隻是我的)

貓頭鷹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