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世運正熱,不方便跟眾人一起擠的草家遲遲沒有到世運主場館參觀。直到世運熱潮過了,趁著東亞盃足球賽,可以免費入場參觀的機會,終於與外表像條巨龍的主場館近距離接觸。

草家看的這場是中華隊vs北韓隊,還好有先買包小孩愛吃的零食,我們只有一包可樂果、二支棒棒糖的時間可以觀賽。

場外.jpg 

場地真的很棒,不愧是國際級的水準。我們準時入場,有起立聆聽兩國國歌(我們播的是國旗歌)。由於這場有中華隊,所以觀賽人數較多,甚至有穿著清涼的啦啦隊!

開始比賽.jpg 

足球,草媽是不懂,不過覺得一個國家強不強盛,好像跟足球踢得好不好有點關係。足球不是我們國家運動的強項(強項好像只有跆拳道跟舉重吧),足球只要能在中華隊腳下傳超過三球,就很厲害了。不知道是我們國家變形的教育制度影響,記得上大學以後,校運參賽者,九成都是僑生,我們國家體育培訓真的蠻差的。

足球,穿的是釘鞋,對的又是韓國人,衝撞拉扯再所難免,整個比賽的過程,最常看到的是球員倒地,救護人員上場,用擔架將球員抬出場外,等抬到場外放下後,躺在擔架上的球員就會起身,然後繼續加入踢球的行列。

傷兵不斷.jpg 

雖然那顆黑白花的足球大都在北韓的場子裡飛來飛去,開場後不久,北韓隊就先馳得分。中華隊苦守,中間還是有踢進一球,全場歡聲雷動,光是感受現場的氣氛,就會覺得這趟來的很值得。

芊姐芃妹還是來亂的,棒棒糖吃完就吵著要回家!

看足球的小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