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第一個在巴黎的早晨直接到旅館地下室用早餐,裝滿咖啡另外多要一個可頌,這就是我們七天都一樣的早餐,法國的咖啡有種說不上來的特殊風味(這就是所謂的法式咖啡),飲料到是免費喝到飽的。同樣的餐點吃到第五天草媽開始罷吃,只喝台灣帶去的摩斯漢堡的玉米濃湯,最後一天早餐,草媽是吃泡麵,跟阿桑要滾開水時,她對我紙杯裡面的東西很有興趣呢!

 

七天都一樣的早餐.JPG 

和同旅館同伴相約前往奧賽美術館。第一次做地鐵B線。巴黎美術館都有定期免費開放的時段,只要是免費的日子,參觀人次也會報增,湊巧,今天是美術館免費參觀日,一早大排長龍,和犀牛照過相之後轉戰在對面的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奧賽美術館前的犀牛.JPG 

(上圖一看就是到此一遊的土包子)

羅浮宮.JPG 

(羅浮宮我來了)

羅浮宮內更是大的嚇人B1展覽的是埃及的藝術,一樓是美索不達米亞的藝術,我們在裡面迷路無數次,首次見到號稱羅浮宮二-米西的維納斯

眾人促擁的維納斯.JPG 

 

三寶─薩姆特拉斯的勝利女神,

勝利女神.JPG 

親眼看到只有在畫冊或歷史課本中的實品,心中還是有莫名的感動。印象很深的還有亞述宮殿的公牛獸

公牛獸.JPG 

對於人類工藝真是嘆為觀止!

今日和大寶-蒙娜麗沙的微笑暫時無緣。由於這邊室內室外溫差極大,法國人一般都是一件過膝的大外套,裡面就是薄針織衫,進入有暖氣的室內,就將外套寄放

寄外套.JPG 

 

回國之後,我也買了一件及膝大外套,炎熱的高雄根本沒有機會穿到(暗示草爸......)

中午到羅浮宮後面,誤打誤撞吃了拉麵,很鹹但至少吃飽了。拉麵加煎餃的特殊組合

羅浮宮旁拉麵店.JPG 

(真抱歉,本部落格藝術品看不到,但吃的一定有)

     離開餐廳遇上下雨,原本打算在回羅浮宮的,結果大排隊當中天氣又放晴了,所以改去拉丁區逛逛。自由行就是這麼隨性,也因為這次經驗,我想我跟草爸以後應該不會跟團旅遊了!

由地鐵Jussieu 站出,先去植物園餵鴿子

植物園內餵鴿子.JPG 

(吃不下的早餐就是餵鴿子的最佳食物了)

清真寺.JPG 

    這是當地的清真寺,有許多回教女人在乞討!感覺上這區的治安應該不會好到哪裡去。法國人是愛狗而且講究狗權的國家

清理狗屎.JPG 

    街道上的水溝會留一道做沖狗屎之用,路上可見各式各樣的狗種。但回教徒是相當排斥狗的,因為阿拉說有陌生人上門乞討會帶來好運,家裡若有狗的話會對陌生人吠叫,會趕跑好運的(這個知識是我在下課花路米看到的),因此在拉丁區看不到狗出沒,也因此在回教為主的國家路上是看不到流浪狗的。我們在這裡沿著逛幕斧塔街,雖然星期天許多商店沒有開門,但是漫步在巴黎的街道就是一種浪漫了。走著走著又逛回塞納河盼,也去湊湊熱鬧逛逛河岸旁的跳蚤市場,不敢亂出手,因不會分東西好壞,還有部分是大型家具,搬不回來。

於是我們再度走過聖母院,穿過西提島,到了龐畢度中心

龐畢度中心.JPG 

     龐畢度文化中心Centre Pompidou
具有超前衛的外觀
內部則收藏有目前全世界最大且最完整當代藝術作品

晚餐就是在附近吃吃到飽的Flunch(照片來了)

Flunch法國吃到飽餐廳.JPG 

(有各式各樣的豆類,感覺有點像墨西哥菜)

心得:法國真是到處都是大陸同胞。兩個土包子到Flunch根本無從點起,還好有許多對中國留學生的幫忙,才吃得到烤牛排。回來後,我們去地鐵站買橘卡,看到當地法國人如何逃票,有女生將外套脫掉,從三角柵欄中穿過去,也有黑人要貼著我一起過去,結果因為草爸給我的票錯了,連草媽都無法進如匝門,以致於他無法順利逃票。真是抱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