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媽對家事不是很在行,尤其是下廚這件事。有熱情沒天分,愛吃卻不會煮。但必須承認應景做些食物,對孩子而言就是美好的童年味道!草媽對做家事不在行,但蒐集資訊就很內行,創造童年的味道有時也不一定要在自己家的廚房, 聽廣播時聽到這個活動.........

做發糕1.JPG 

本週六要補班補課,我想可以報名9點那場,10點再趕去上班。這個活動讓大家自己動手做的是發糕

做發糕.jpg

材料一份一份都分好了,還蠻簡單的,就是發粿粉與6分的水調勻,倒入容器,然後用葡萄乾、枸杞裝飾,放入蒸鍋蒸40-50分鐘即可,也可以加入堅果、黑糖、倒入平盤容器就成了黑糖糕!

示範教學的是蘿蔔糕

材料:在來米粉一包(1台斤)白蘿蔔去皮刨絲要1公斤,鹽20克、烹大師20克

作法:

1、白蘿蔔去皮刨絲,放入炒菜鍋,加7.5飯碗的水,加入在來米粉、鹽攪拌到粉都融化後,開火攪拌到漿 糊狀後熄火。

 2、內鍋鋪好甜粿紙(才能耐熱),將米漿挪過來放入內鍋,用飯匙抹平

  3、外鍋的水要放3米杯,第一次開關跳起來後15分鐘,加第二次水(由外鍋旁加水,不可掀蓋),第二次跳起來後悶15分鐘後取出,放涼

寫春聯.JPG 

當場也有大師揮毫寫春聯,供民眾索取!

新年快樂.JPG 

隨著農曆年的腳步越來越近,到處也都充滿了年味了!

2/4週四晚間帶芊姐芃妹去欣賞紙風車兒童劇團的表演,是高雄市議員趙天麟(電視上說自己在減肥的那個)所舉辦的場子,在信義國小,免費入場。也許是因為是「兒童劇團」,所以姊妹倆可以從頭做到尾,還蠻精彩的!而且前一天大同國小場我們在白天有看到採排的經過,吳念貞八歲坐火車的那段,以及黑暗中的螢光棒預演,他們可以比較練習時跟正式演出的不一樣。

紙風車表演.jpg 

芊芊在等待的時刻所畫的舞台-謝謝這麼多紙風車的大哥哥大姊姊所帶來這個愉快的魔幻夜晚!

紙風車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