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草家的家常菜,因為小朋友愛吃。生了小孩發現腦中想的都是草頭芊草頭芃愛吃什麼。咖哩飯是草頭芊的最愛,總是可以快速地吃完一大碗飯。咖哩飯的食材超簡單,

咖哩飯.JPG 

除了必備的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外,今天還備了地瓜,下次可以試試放蘋果的。肉類的話,還是雞腿肉最適合煮咖哩,豬肉牛肉味道較重,難以完全吸收咖哩的香味。

料理方法更是簡單,將水高度淹過根莖類蔬菜,用悶燒鍋中煮熟,再放入雞肉煮熟,然後加入適量的咖哩粉調味(我們用營業用的塊狀的,因為實在太常煮了)就可以了。我們要給小朋友吃,所以都是買甜味咖哩,但大人吃膩甜的想吃辣的,就另外加入印度咖哩粉!也不錯!

美味的關鍵.JPG 

草家咖哩飯好吃的秘訣就是-椰奶,外面賣的椰汁咖哩味道有時候會過濃,但適量的椰奶會讓咖哩口感變的很滑順,真的,強烈建議大家買來試試看,就知道箇中差別!然後以後家裡就會常備椰奶。

咖哩成品.JPG 

滑順的咖哩飯,就是這麼簡單!

以下是實驗者的見證

咖哩飯1.JPG 

兒童組.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