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在台北的落腳處-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草爸選這裡主要是因為好停車(謎之聲:隔壁圓山飯店也很好停車呀!)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JPG  

請教過老台北Tiffany,馬上打消早上遊淡水的念頭,畢竟老街的店都沒開,帶老的、小的結果可能只有吹海風而已!於是還是按照草爸計畫的來個動物園行!小黑舅舅說要趁貓纜沒通車前去,不然動物園可能擠爆了!貓纜通車前的週一參觀台北動物園果然是個好決定,人超少的!貓熊要看多久都行!

動物園1.JPG 

這次又以為台北會變天很冷,所以都帶長袖的,果然還是穿錯衣服,連穿薄長袖都嫌熱,真是詭譎的台北天氣阿!購票時草頭芊問我說:那個小朋友已經上小學了,為何還坐手推車阿?我回頭一看發現是個腦性麻痺的小朋友,就蹲下來跟草頭芊說這個小朋友生病了不會走路。後來跟草爸說起,結論是小孩身體健康就是上天的恩賜了!做父母的有時候不要要求太多!

動物園2.JPG 

動物園高雄也有,但只有台北動物園才有中國國寶貓熊啦!上次科工館只能看假的,這次終於可以看到真實的團團和圓圓了!這點讓愛動物的草媽也覺得很開心!

動物園6.JPG 

草頭芊果然是屬猴的,非常調皮!她最近對飛天馬這種動物很有興趣,然後決定從今天開始要屬「飛天馬」!看了魚夫人跟芬芬總經理的木柵動物園行,我才發現三人在不同的時間出現在同一地點,看來有小孩的鄉下人想法都差不多!

動物園7.JPG 

圓圓發情,被關起來了!只有團團出來會客!人真的不多,所以我們看了二次,雖然隔著玻璃,看到實品感覺還是很不同!只能說,真的好可愛!

接著帶著阿祖新買的貓熊帽,姊妹倆坐小火車上山了!芊一歲左右來過一次木柵動物園,草頭芃是第一次。

動物園5.JPG 

太陽很大,所以只看重點,大象、小貓熊、紅鶴這些動物回來高雄看就好。來複習一下上次流行過的國王企鵝

動物園3.JPG 

小朋友都是很喜歡去動物園的!草頭芃興奮過渡精疲力盡,坐火車下山,就鬧著要睡午覺了!睡著後,我們又去逛可愛動物區,步行到停車場上車前才發現草頭芃鞋子居然掉了一隻,下次千萬記得要給姊妹們各多帶一雙鞋!以免發生類似的慘劇。之後草媽必須全程抱著沒有鞋子穿又像毛毛蟲的草頭芃,雙臂真是又酸又痛!

午餐也是吃高雄沒有的樂雅樂

樂雅樂.jpg 

花了500元給辛苦的司機草爸叫一份菲力牛排!我呢只吃午茶...........之後又前往三重看一下草爸夢想中的露營拖車,實品真的超大台,要成為玩家的條件必須是家裡一樓有百坪大倉庫可以堆這些露營用品,草爸上車說他只有買幾樣用品而已,馬上被吐槽說是買過一樣又一樣,永遠買不齊。搞到下午四點半才上高速公路,回程去台中草大伯家砍了草大伯一頓,當晚先回西螺,翌日清晨才返家!

心得:

1、有了GPS在台北市移動不再是那麼可怕的事情

2、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是個好住宿地點,價格便宜好停車,且離士林夜市很近!

3、這趟下來路走的很多,鐵腿的感覺讓人好像去一趟國外旅行!

4、台北居大不易,出門處處要錢,光是在市區的停車費就叫草爸受不了!各位台北人真的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