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爸開會要去屏東,之後來個簡易的屏東之旅,原本安排去的涼山瀑布,只見高於河床的砂石,沒有水,山路又很危險,加上上學後行為有退化跡象的芃妹一哭就尿褲子,一家四口很快下山。

為了補償姊妹倆草爸想找台糖糖廠去吃冰,靠勢自己南迴鐵路坐了很多趟,但還是發生糖廠應該南洲車站附近,草爸卻記成竹田車站,跑錯地方的慘劇(要是草媽記錯了,肯定會被罵到臭頭.....下輩子我也要當每人敢罵的一家之主)。

竹田車站.JPG 

這種只停非對號列車的小站,必須增加自己的觀光特色,例如竹田當地也有很多客家人,有一些導覽行程!

芃2Y11M.JPG 

皮膚爛到爆的芃妹再一個月就三歲啦!

就在這個小小的火車站對面發現了這間圖書館,在鄉下地方算是很漂亮的建築物,竟然以「親子」圖書館為名,

泰美親子圖書館2.JPG 

一進門左手邊就有一間烹飪教室,也有安排親子烹飪課程

親子烹飪教室.JPG 

原來泰美親子圖書館是當地的企業家為了縮短城鄉差距,成立基金會跟蓋了這間圖書館,做為父母跟孩子共同成長的地點!立意很良善!進門右手邊的圖書區長這樣,有一個樓梯,有點像樓中樓的蓋法!

一樓1.JPG 

一樓是各式繪本、童書、期刊、雜誌,市面上有的這裡都可以看到,同時提供竹田的小朋友來這裡閱讀的環境

一樓2.JPG 

芬總最愛的洪蘭老師有自己的簡報夾

簡報.JPG 

最新的各個年齡的巧連智也很齊全,據說也有高雄的媽媽交300元的年費,就只為了借巧連智!

巧連智.JPG 

爬上鋪木板的樓梯,樓上主要是成人教育類的書籍,當地的高中生來此作功課跟討論!

二樓1.JPG 

以親子為名的圖書館真好!後來用親子圖書館去搜尋一下,高雄有蒲公英,台北有貓頭鷹,會找個機會去瞭解一下!其實,落實親子共讀也不在於家裡附近有沒有親子圖書館,而是有沒有心,我也是在家裡一片混亂的情況下,選擇不要拖地板,而花了十二個晚上,講完一本十二生肖的故事給姊妹兩聽,獨善其身沒有問題!只是覺得有理念的企業家,力量很大,可以提供更多家庭這樣的資源,有能力做到兼善天下而非為富不仁(畢竟這個圖書館賺錢不足燒錢有餘)!

消耗體力.JPG 

 請各位讀者跟草爸反應,小相機真的不夠力,要換一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