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草頭芊比賽失利之後,要價1700元的愛心小美樂就成為她心目中的禮物首選不時吵鬧!後來草媽決定仿照哲爸給中班小朋友零用錢,幫忙公共家事可以獲得對價,例如:洗浴室一次5元,折衣服、曬衣服一件1元,歷經兩週草頭芊好不容易才存了55元。而且善變的射手座已經停滯不存錢了!

某天草媽早上各買了一瓶20元的羊奶給姊妹倆帶去學校當早餐飲料,食髓知味的草頭芊第二天也要被草媽斷然拒絕後,就表示要動用她少少的零用金,草媽想既然給她零用錢就是要讓她自由處分否則就沒意思了!於是她點了40元買了兩瓶羊奶,一瓶草莓口味的給草頭芃!我就問她說:「妳錢都花光了怎麼買愛心小美樂??」草頭芊樂觀的說:「不會阿,我還有15元」(真是凡事都看還有半杯水而非只剩半杯水的樂觀性格阿)

草媽心想草頭芊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姊姊,而且她的樂觀心性應該是遺傳自草媽,因為草媽不會覺得草頭芊一傢伙就花了所有存款的五分之四,而是看到草頭芊友愛妹妹,自己有的一定也會幫妹妹爭取。書本上的知識可以透過學習只差在早知道晚知道,但是樂觀的態度就不是人人皆有,我很欣慰我的女兒有一顆樂觀的心,就是那種就算只剩15元也沒關係的豁達!(希望長大後不要荒腔走板,找機會還是要教導她謹慎理財、信用至上)

 

(芊芊畫的小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