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暑假,各家幼稚園的重頭戲就是畢業典禮了,好像要將二、三年所學的全部倒出來給爸媽看!我們家兩個都是在校生,觀摩觀摩而已。上個月有收租服裝的錢,小朋友都非常期待變裝後的結果。

 

這是芃妹的,有上台表演一首歌舞,但因時間太晚了,竟然還在台上打起哈欠。從照片應該可以看出草頭芃長肉了,抱起來也比較沈,這個小人兒很喜歡吃青花椰菜,我幾乎隔天就會買一次,這件事給在加工作的我莫大的幸福感。

草頭芊畢業典禮.jpg 

草頭芊則有兩套,本來泰式的服裝要配合打鼓,但因為天雨取消,後來上台表演兩首歌。動作很到位。看了朋友的部落格,發現有的學校好像在辦婚禮,老師都要穿得像新娘子一樣,每年這樣搞一次,幼稚園老師真的是份非常非常非常辛苦的工作!

另外,芊芊長大了呢!最近給他報名Y的音樂課,目前還在興趣盎然的階段,只是不知道射手座的女生可以撐多久。畢業典禮前夕的鋼琴課,老師徵求自願上台表演者,芊芊毫不畏懼的舉手,囉唆的草媽本來還要他帶琴譜課本上去,沒想到她說不用,我都會背了,而且拍子彈法都正確。 我想,有幾種可能:
1、草頭芊比我想像的聰明許多
2、她是班上年紀最大的,各方面包括理解力都發展成熟了,所以可以表現得很好!

至於草爸花了萬把元,終於可以聽到女兒單手彈琴,直呼值得!

畢業典禮冒雨進行,回到家將近10點,收拾完快要11點了,趕快拿出我明天要參加的產險考試題庫作多少算多少,開夜車到2點。週六還要參加公會倫理課程的訓練,就是叫你律師不能怎樣怎樣,否則就會怎樣怎樣,這個倫理學分很特別,一定要拿到。我帶著熊貓眼繼續跟我的題庫奮戰,到下午四點參加考試,考完以後,簡直是脫了一層皮!至於為什麼要參加產險考試?去年我已經取得壽險人員的資格了,臉皮薄如我怎麼去拉保險呢?所以還是加考一張產險執照,至少親朋好友的汽機車一定要保強制險,收集一下,勉強維持我們一家三口的勞健保就好了。

草爸已經嚴重警告我不要再臨時抱佛腳,其實我真的也不想,但是每次搞到後來,狀紙沒有庭期就沒有靈感擠不出來,加上孩子不睡沒有完整的自己的時間,以致於每到開庭前,就出現草媽蹲在電腦前拼命趕工的景象!

家庭主婦的生活進入第二個月,這次重作家庭主婦感覺好很多,白天有四個小時的自己的時間,我也重新報名參加一週一次的日文課,生活總是不能老是繞著老公孩子,也要投資自己!其實我也很想去上烹飪課,想想還是先將自己的基本工練好比較重要!週間的白天有時也要打打工賺點零用錢,日子過得很充實。

現在讓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刻就是睡前的故事時間,最近講了「白雪公主」、「睡美人」、「天鵝湖」、「靈犬萊西」等經典故事,這些有點「故事架構」的童話讀來也很有趣,我非常樂在其中。另外,將要升上大班的芊已經會一點拼音,加上之前認的字,有些給芃妹看的書他也會唸了!五味太郎的一本「巴士到站了」每一頁只有兩、三行,草頭芊坑坑疤疤的唸完讓我驚訝地發現姊姊居然已經可以講故事給妹妹聽了!

我們家嘟嘟上週開始旅居花蓮芬總家,小草們說想要打電話給嘟嘟,可是嘟嘟不會講話。週末的時候接到上上次去東部將嘟嘟借宿的宋律師電話說小孩要看兔子,這些由寵物周轉間所建立的寵物情緣也是件好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