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終於在今天劃下句點,昨天在從台北回來的路上接到新幼稚園的電話,表示今天是預備週,詢問小孩怎麼沒有去上學。事實上,小草們從八月初試讀五天後,就整天在家裡開始放暑假。草媽本來打算9月1日再開學,看來先預備起來也好!草媽才有心力拼零用錢跟寫部落格,否則兩個小鬼纏身,要做事就必須熬夜,加速老化實在不是辦法。先來說說八月份草家參加哪些親子活動吧!

首先父親節全家泡在鼓山游泳池過節,本活動主要由救生教練講些救生常識,然後就開放給大家下水去玩救生艇、魚雷浮標等物品,草媽大學快畢業時也曾考過了紅十字會的救生員,當時好像是訓練三週,每天都在游泳,那也是一段很令人懷念的日子!本來想報名救生教練的,後來聽說要考蝶式而放棄。這次活動草爸草媽一人顧一隻根本無暇拍照!

再一週草爸上班,草媽自己帶兩隻參加剪髮DIY活動,不但照片從缺還消耗掉整整一條曼陀珠!草頭芊的超級短髮是被草媽剪壞的作品,所以那天找設計師稍微修一下,不過,.....沈疴難挽(我一直知道這是個白字,奈何熟悉的自然注音沒有)

親子髮藝DIY.jpg 

這個示範的小朋友乖極了,我們家的兩隻剪頭髮都會動來動去,之前有在大創買了打薄剪(這是我很早就知道的東西)只是39元的和設計師500元的一比還是有差,不過我的問題不在是工具而是方法完全錯誤,以為打薄剪是拿橫的直接剪下去,經過指導後發現應該以垂直的方式將頭髮梳起,再將多餘的長髮剪掉,這樣了嗎?(理論上這種敘述應該看不懂,不過沒關係下次去理髮時多觀察一下設計師的剪髮方法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打薄剪也算是偉大的發明,至少讓人在家DIY剪法失敗也不至於太糟。我小時候都是讓我媽剪馬桶蓋,剪完真的會讓人想要自殺!好在草頭芊目前還蠻喜歡我幫她剪的頭髮 .......只是被我婆婆唸,下次花在小孩身上的錢還是別省得這麼辛苦!

再來也有報名參加花鋁創作,這個就是草爸的天下了,巧手的他光看老師的成品就能夠自己完成蝸牛,非常厲害,至於小石頭則是草頭芊用白膠黏的,勉強算是有共作。草頭芊拿著草爸進度超前的作品向同桌的小朋友炫耀:「我把拔很厲害吧!」那個小朋友轉頭就跟他在奮戰中的爸拔說:「她在嘲笑我們」事後,有就這件事情跟草頭芊要求檢討,是不是小孩犯過的錯都是一犯再犯難以根治呢?教養真的是好難的課題!

花鋁共作.jpg 

暑期也去了三趟壽山動物園,雖然動物園小小的,但是有個兒童戲水池,可以消耗小孩的精力,這張照片是草爸一人帶兩隻時拍的,現在二人對釘沒有別的幫手,一方要工作時,常發生一個人帶兩個小孩的情形,通常這時脾氣都會變得很暴躁,有時因為這樣親密的黏在一起反而製造更多衝突的機會,我們這樣辛苦會比外包式的教育來得好嗎?唉!小孩真的很難控制,是有意識到絕對不能讓她成為凌駕父母的小孩,又該怎樣做才不會扼殺人格的發展遏止創造力及想像力呢?所以說教養真的是很難的課題,這也是父母囧很大可以一直探討不完的主題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