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特色照片.jpg 

八月底隨著草爸北上開會,草家又有了到台北的機會!高雄雖然也是都會,但總覺得不如台北熱鬧繁華什麼都有!為了這次台北行,草媽捨棄百元童裝,重金為草頭芊添購「名牌」童裝,草媽自己歐巴桑的頭髮也在北上前一天再次修剪,總不能在到處都是辣妹的台北街頭,當一個追著兩個穿著睡衣的小孩的歐巴桑。草爸超大LV包也在多年後從防塵袋拿出來使用,鄉下人怕被別人看不起,壓箱寶都拿出來用,顯見草家對這次行程的重視!太過重視的結果,事後想來還真的是像鄉下老鼠要進城,十足的鄉巴佬心態!

週五晚上有個歡迎晚宴,算是五天的議程中唯一適合眷屬參加的,所以馬上放棄和靜同學的美麗華摩天輪之約,留在會場吃喝玩耍!有許多外國人與會,因此將所有台灣美食以擺攤的方式呈現!同時也請一些老師來表演民俗技藝,讓外國人能夠有些伴手禮帶回去紀念!我們全家也請大師剪影,不過芃妹坐不住沒有剪成!

剪影.jpg 

其他的還有中國結、草編、以及在圓扇上面提字作畫,扇子這關最費時,草頭芊很堅持要排隊拿到,很高興的事看到她的堅持以及獨力完成一件事情的毅力!

 

晚上靜同學來一下又回去了,相約週六早上再敘!週六上午草爸繼續他的議程,我約了靜同學、和住在附近的業利斯相會(業利斯還是在高速公路上才打電話的,因為活動的地方離他家太近了,如果半路被他賭到我肯定會被海扁一頓,所以還是事先告知以防萬一)!

三千金.JPG 

尤小安小朋友一來就表演一手翻跟斗絕記,讓草頭芊在接下來的幾天都現學現賣,逢人就表演翻跟斗!這個翻跟斗絕技就像傳染病一樣,衡衡也跟著做!

靜同學本想盡地主之誼帶我出去走走,但事實上出門就淪為追小孩的下場,只要在一個有冷氣有水有廁所有電視的地方,就是聊天的好地方,最後我們在旅館度過上午短暫的時光!能夠見面敘敘舊草媽就心滿意足了!

大學好友.JPG 

▲多了三個新生代,但還是少了柳丁姊一個人!

中午和官員學長在101吃飯,真的是政大之光,草媽實在與有榮焉!隔壁桌還有蔡詩萍夫婦,下午到蛋媽咪涯上的蛋殼,真的是在山上阿,在台北市如果要住有前後院的別墅,真的是天價,所以別墅都往周邊郊區的山上蓋!據說房子的第一代主人是天心!台北果真處處是名人!

下午就直奔小黑哥哥換屋後的新家,小黑哥哥花錢不手軟,裝潢配備一次攻頂,新屋除了沒有曬衣陽台外,其他都很棒!廚房動線流暢,冷氣恆溫安靜無聲,前一天在商務旅館草爸草媽都沒睡好,今晚有豪華舒適的通舖,一家四口一夜好眠!

事實上房子就是主人個性的表現,小黑家還是美的跟樣品屋一樣,因為黑哥黑嫂隨手清潔東西歸位,周太太家也是!草爸興趣廣泛,草媽個性散漫,草家應該注定跟樣品屋無緣!

 

小朋友們在一起玩非常開心,法律人普遍晚婚晚生,所以兩個學長的小孩都比我的小(說的好像自己不是法律人似的),喵喵很老了,原本以為這次會看到一隻貓怪,結果也還好,感覺和以前好像差不多!

中午還是再到會場讓草爸繼續開會,下午就是我們美國金豬寶寶聚會啦!

金豬寶寶聚會.jpg 

在美國當室友的四個家庭又再度聚首,全員到齊,雙A家庭從竹東北上令人感動!我們在T可以遠看淡水夜景的家度過美好的夜晚(據說T家的首任主人是藍心湄)!談生活談小孩的教養,非常愉快,所以也深覺得多停留一晚是對的!

別人的玩具較好玩.jpg 

▲這趟台北行芃妹的結論是:別人家的玩具比較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