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提到高雄離墾丁很近,不到兩個小時的車程,就能到有度假的感覺的地方,實在應該多去玩幾趟。本週慶祝草爸不用上班原本計畫要在墾丁玩個三天兩夜,奈何週六飯店住宿平均都要加價個2000元,草爸在電腦前訂房的食指像中風一樣無法使力按下去,週五磨蹭到晚上10點多小草們都睡了還沒辦法決定翌日行程。由於草媽先前看了不孤單的部落格介紹台灣文學館的兒童文學書房那篇,想要起而效尤,建議草爸縮短墾丁行程,空出來的週六就來個輕鬆的台南一日遊,草爸如釋重負欣然同意。

週六早上出發前還打電話給住在台南市的Timier兄,興奮地電詢台南好吃好玩的,好笑的是Timier覺得台南沒地方去帶著老婆孩子正在開往高雄路上,人果然是有「近廟歧神」的心態,總是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由於將近11點才出發,就直奔小吃名店林立的一級戰區-赤崁樓,選吃山根壽司是幫遠在玉里鎮的魚魔王夫婦重溫戀愛時的舊夢(吃不到的魚夫人肯定恨得牙癢癢,壞心的草媽是討罵來著的,這邊很多阿六仔觀光,連導遊說話也要ㄒ一ㄠˊ那邊人的口音),很難想像山根壽司這個路邊攤來吃的人這麼多,揮汗吃飯不甚舒服,但東西的確是便宜又好吃。至於照片上的孔廟商圈黑輪,就覺得還好.......

 

另外我們還喝了有名的冬瓜茶,吃飽喝足之後直奔文學館,由於那邊是舊的台南市政府區,也就意味著超級難停車,正當苦無停車位時,發現文學館提供參觀換證免費地下停車三小時,便民的措施解決了我們停車的困擾!

一進到挑高的的古蹟真是被他的氣勢給震住了,當然主要目的參觀的兒童書房也沒有讓我們失望,雖然不能外借但館藏新穎又豐富,如果高雄也有這樣的公共圖書館就更好了(左新圖書館一樓也有很大空間的兒童閱覽區,還有可愛的兒童廁所,但館藏並不是非常豐富),可能是為了節能減碳吧,冷氣定在27度,實在有點小熱,如果能夠低個一度,擔保小草們一定舒服的睡著!

兒童文學書房.jpg 

接著我們步行到附近的孔廟商圈逛逛,吃了便宜的黑輪,炎熱的午後來碗冰是再適合也不過的了!雖然莉莉冰果室就在附近,但是看到是沒有冷氣的路邊攤我就怕,所以這次換吃mobeil01大大推薦的也在附近的奇異果,進去之後發現吃對了,因為這裡有提供兒童玩具,可以讓小草們吃完冰後,可以耐心等候草爸草媽看完報紙!

奇異果冰店.jpg 

驅車離開文學館後,往安平豆花前去,果然經過Timier兄口中的人造沙灘,一堆小孩在這邊放風,我們也放小草們下去一同玩耍。草爸一念之差玩沙的工具沒有帶,草媽也沒帶玩沙衣,雖然整個很不搭,但小草們還是十分盡興。草頭芊絕對是空手下去沙坑的,善於交際應酬的她在草媽回過神以後,已經提著借來的水桶,拿著借來的大剷子在剷沙了,著實讓人佩服!

 

最上圖的迷彩水桶是草媽首推好用的露營用品,玩沙區的水都很小,一定得帶一個桶子汲水才好清洗。迷彩水桶可以收得跟一個盤子一樣,放在車上一點也不佔空間,之後還可以承裝濕掉的衣褲,超級便利。讓草媽忍不住一直誇草爸說:這個買得好!台南行是以周氏蝦卷劃上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