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作怪.JPG  

(▲芊6Y2M,芃3Y8M,以後記得要加註小孩年齡)

最近忙著新草舍的瑣瑣碎碎,日復一日送小孩、買菜出門上班、現場丈量、店面比價、網路詢價、回家、洗小孩、照顧兩狗跟兔子、逼草頭芊練琴、外帶做小夜班家事順便等草爸下班回家,整天像陀螺一樣的轉不停,部落格經常性的一片荒蕪,非常對不起我的讀者及關心我們的朋友!以下,特別要跟各位分享兩件事..........

寒假後,給小班的草頭芃加了才藝課,原本想讓她去溜直排輪鍛鍊一下體力,結果姊姊小班時穿的直排輪鞋對她來講還太大,只好作罷,最後選擇跟姊姊去上舞蹈課!草頭芊因為愛畫畫,所以讓她減少一節舞蹈課改去上繪本!(這時會出現一個才藝課的迷思-到底我應該加強小孩的弱項,還是加強小孩的強項?)

 

當初讓草頭芊去學跳舞,單純只是想消耗她旺盛的體力,幼稚園有舞蹈教室外聘舞蹈老師,利用下課後的一個小時跳舞,也省去接送的麻煩。當然草頭芊一看到粉紅色澎澎裙的舞蹈衣就不能自己吵著要跳舞,學了一學期後非常會利用機會展現自己練的新招!(這招好像叫小天鵝)

芃穿舞蹈衣.JPG 

芃妹還小,對她目前沒有特別期待,只希望她能夠開金口多吃一點,也由於她年紀小手短腳短的,感覺身子骨特別柔軟!因為是下學期才加入,老師也沒有詢問是否購買舞蹈衣、韻律襪以及軟鞋,購買舞蹈衣就成為草媽的工作!要分享的第一件事就是跟舞蹈衣有關。

二魚.jpg 

透過google大神搜尋高雄市賣舞蹈衣的地方,某天上午草媽開車在市區內逛,發現網路上所說的地址幾乎都是招牌還在但是已經關門大吉了!多繞幾圈才發現這間不在名單上位於林森路上的「灰姑娘」舞蹈團體服裝行(地址:高雄市林森一路184號)

 

草頭芊上次舞蹈袋內有粉紅色舞蹈衣、韻律襪及軟鞋,加上袋子要價1000元左右。我去服裝店看當季的粉紅色舞蹈衣一件600元可以打七折,草媽正猶豫要不要買,突然發現旁邊有零碼的,一件居然只要150元,見獵心喜,趕緊購入,加上軟鞋180元,「好一點」的韻律襪140元,500有找就搞定草頭芃所有的舞蹈用品。後來軟鞋買大了,拿去換貨時,草爸說也幫草頭芊加買一件零碼舞蹈衣(的確也是啦,這種衣服久了缺乏彈性就會東露西露,有點不雅觀),姊妹倆拿到新衣服都迫不急待試穿!

灰姑娘的老闆說最近的確許多同業都收起來不做了,因為對於才藝課父母親都認為外文比較有用,習舞的人越來越少,生意也越來越難做。草媽從草舅媽那邊拗來一本簡媜的「老師的十二件見面禮」,說到美國小學生早上9點上課,下午3點半下課,傍晚的時間就是讓孩子們去打球運動,社區或者學校都會有大片草地跟運動場,去美國生草頭芃時看到的也確實是如此。我們可憐的台灣小朋友都沒有地方可以運動,家長們也將智育放在第一順位,失去了從小為健康的身體打底的機會,以致於我們上大學後,校慶運動會參加的得獎的都是僑生,對於東亞病夫的稱號落實的徹底。

我要分享的第二件事(很像小學生作文的開頭,有點蠢)是有人轉寄給我文建會兒童文化館有個繪本花園,請按http://children.cca.gov.tw/garden/

,這兩天給小草們看動畫繪本,她們非常喜歡喔!我實在有點受不了華視卡通「戰鬥王」的劇情,聽到「戰鬥開始」我就快昏倒,該死的是草頭芊居然都知道裡面的人物和劇情走向,所以父母們除了要陪讀之外,陪看電視也很重要,不是能讓小孩安靜的電視就好,節目一定要篩選過,向「多啦A夢」就是我們給小草們吃完飯的獎勵,我也是看小叮噹長大的。上面的繪本花園做得真的還不錯,推薦給家中有幼兒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