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是姊妹倆學校舉辦的親子旅遊,草爸要拼經濟所以必須由草媽單獨帶小草們前往。由於上週草爸草媽二人工作之餘還肩負草舍升級改造行動的任務,特別的勞累。且學校多張通知撂下狠話早上八點出發逾時不候。對草媽心理上造成不小的壓力(壓力歸壓力,犀利人妻還是一定要看)

  

第二天趕上了遊覽車之後,草媽就昏厥過去了!還好這次親子旅遊的行程還蠻輕鬆的,先搭遊覽車到新營糖廠,然後搭五分車到八老爺站-乳牛的家,回程再去德元埤荷蘭村然後就打道回府!

    

(芃3Y9M)

家長和小朋友很多,拍照很難取景。一個人要顧兩隻,也是很累!

新營糖廠有個溜滑梯跟沙坑也蠻好玩的,下次也可以定點在這邊玩,當然兩狗也可以來!

搞怪姊妹花.JPG  

  (最近這兩隻拍照都不好好拍,老是做鬼臉)

四台遊覽車的家長小朋友幾乎把五分車各節車廂都塞滿了。去程非常熱鬧,回程就睡翻了,兩趟簡介講的都一樣,懷疑是放錄音帶!

    

(芊6Y3M跟她的同學們)

五分車一定是來回的票價,成人100元,兒童70元,三十分鐘的車程。愛坐火車的小朋友一定很喜歡!

    

上圖是已經廢棄的八老爺站,導覽說是全台灣最小的車站,然後一再強調這間真的不是廁所!

  

來到乳牛的家,歡迎我們的是一堆小鴨。

  

當然今天來到乳牛的家最重要的任務是體驗擠牛奶,待會就是要擠上面那隻牛媽媽的奶了(據說擠一次50元,好在已經內含,不用另外付費)

  

芊很興奮衝第一個去摸乳牛,倒是芃連碰都不敢碰!體驗擠奶的芊跟我說乳牛的ㄋㄟ 很軟,擠出來的奶會到處亂噴耶!

  

園區另外有迷你馬、羊、雞、鴨等動物,  

全園到處亂走的麝香豬,一不小心就會碰到他。

 

小草們最愛的還是餵兔子。

  

但是...............

  

讀者們都知道兔子我們家也有啊!現在只有黃金獵犬妮狗在意這件事。

  

另外還有一些人工餵食的白文鳥、黑文鳥,吹哨子會回到木頭的家裡等待人工餵養。

不怕人的白雯鳥.JPG  

李大膽隨手就抓了一隻給妹妹玩~~~~

在乳牛的家可以耗上一整天,中午我並沒有讓小孩們參加勞作的活動, 而是讓小草們盡情地玩耍,

大木屐.jpg  

這邊有些古老的童玩可以玩,芊芊跟同學們一起玩大木屐鞋。

  

芊芊跟同學玩之餘,也不忘照顧妹妹喔!

離開乳牛的家我們來到德元埤荷蘭村

  

這時已經變天了,所以春季出遊千萬記得要帶厚外套。

雖然一個人帶兩隻,但行程大體而言還算輕鬆,非常愉快的春季親子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