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農曆三月,恭逢媽祖遶境的盛事。去年受此熱鬧的宗教活動感動,小草們吵著湊熱鬧,草爸決定小試身手,先報名一日體驗的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可以參考鎮瀾宮的網站)!

  

▲北斗國中集合暨行前說明,領到帽子跟媽祖護身符表示我們是媽祖好子民,可以吃媽祖的喝媽祖的

我們參加的是4/10(日)北斗鎮→西螺鎮的行程,終點站就是婆家,非常方便!在此之前都是草爸負責報名聯絡事宜,草媽是要開始寫部落格才在相關網站上看訊息!所以想像(就是草爸說的)跟實際(真實發生的經過)有不小的落差

先介紹草家一日體驗的行程

8:30 北斗鎮國光號車站集合(婆家出發草大伯開車載佑佑及草家四人前往)

9:00-12:00 北斗奠安宮(吃點心)及田尾公路花園

12:00-12:30 溪洲天后宮(午餐)本來預計要在此鑽轎底,但大甲媽行程趕不及沒遇到

下午:溪洲三千宮→西螺大橋→西螺福興宮(我們走到溪洲公園就不行了,還是靠四輪的接駁,到西螺大橋才意思的下來走一下)

因為在國光客運前集合,草爸不知道用哪隻眼睛看的一直跟草媽說本日行程是搭遊覽車,草大伯雖然有看網站,但想鎮瀾宮富甲一方,應該花得起這筆錢!結果......真不敢相信上面的行程居然都是要用兩隻腳走的

  

沒有防曬措施,穿著粉紅色娃娃鞋,背斜肩包,都是導致草媽第二天又酸又痛的原因

走不動的芃妹.JPG  

▲當然還有因為要抱不耐久走的草頭芃!這個團體約三百多人在走,剛開始氣勢還蠻驚人的,可以聽到路邊的民眾在講「這是跟媽祖繞境的(口氣還蠻尊敬的)」可是看這一人的裝備不像是要走9天8夜,不一會兒就傳來「阿,這是一日遊的啦!(是我心理作用嗎?口氣好像變得不是那麼尊敬了)」哼,就算是一日遊一樣也有吃有拿

  

▲路邊不時有媽祖的信徒發放物資(這攤是檸檬愛玉跟飲料)

  

▲長久走路酸痛也不用怕,犀利人妻謝安真的「不用怕」是用嘴巴講的,恩澤廣披的媽祖是幫你把正光金絲膏傳便便

 分發物資.JPG 

▲也有人自己包粽子發給我們這些行腳。 

好吃的醃桃子.JPG  

一路上不缺飲料水果,水果都是處理過的喔!(草頭芃吃到好吃的蓮霧了) 就算是有吃有拿,小孩還是沒耐心走不動了! 

神轎專車.JPG    

於是救苦救難的媽祖娘娘派出神轎專車來幫忙!搭上這台車草媽帶三個小孩率先抵達奠安宮!

  

廟前擺的是壓轎金(應該是大甲媽的鑾轎會在這裡停一下),據說拿到的人會有好運氣! 

  

義工忙著切水果迎接我們以及陸陸續續來的隊伍,裡面擺著流水席,供應著素食餐點。

  

下一站是走到溪洲后天宮,當然走路的是草爸跟草大伯,中午這時太陽又大又熱,三個小孩不斷呼叫神轎專車,神轎專車上的老師叫小草們再走一段路,後來是好心的幹部將我們先載往這裡

  

廟門口四個大鍋子煮著好吃的珍珠玉米

秒殺.JPG  

 手腳慢一點就吃不到了,好在早到的草媽已經跟煮玉米的志工阿姨套好交情,小草們都有的吃!

  

這玉米有多好吃,看沒有門牙的草頭芊還是堅持跟他奮鬥下去的樣子就知道!(晚上回到婆家草頭芊大便裡有一堆玉米)

漂亮的貢品擺設.JPG  

我們在這裡吃午餐、休息,很快又再出發了。

  

但是小草們已經體力不支,無法繼續步行。走到溪洲公園就決定放棄了

  

又髒又累的小草們跟佑佑!(等著草爸開車來救)

熱死狗了.JPG  

跟我們一起出發原本是燥動的米克斯狗也累到不行(不能說牠累的跟狗一樣,因為他本來就是條狗)媽祖的神像不能保庇,應該叫牠主人幫忙貼正光金絲膏對酸痛比較有效!

步行西螺大橋.JPG  

開車到西螺大橋時,還是叫小朋友們下來走一走,以步行的方式通過西螺大橋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喔!回到家以後,趕緊讓小草們洗澡睡覺,傍晚6點半時,福興宮的陣頭就來了!

  

可以接續看去年部落格三月迓媽祖介紹的比較詳細,草爸說夜拍效果不好就放棄了(謎之聲:阿不是有加購閃光燈.....)。今年大甲媽比較準時,約晚上8:10經過婆家,隔壁鄰居醬油名店花大錢用很多鞭炮將大甲媽留在店門前,又花大錢讓大甲媽駐足一下,摸轎子的民眾、搶鑽轎底的民眾趁機蜂擁而上,非常瘋狂!

 

▲福興宮內Q版媽祖 

晚上我們還是擠進福興宮內看看各地陣頭的表演,但是萬頭鑽動看不到什麼,明年之前學踩高蹺跟拿梯子二擇一吧!不然要看熱鬧卻沒門道還挺痛苦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