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出遊.JPG  

(芊 6Y4M,芃3Y10M

這是草家100年度第二趟的遊覽車旅遊,是草爸新公司所舉辦的員工旅遊行程。目標是東北角晚上在基隆住宿,拉車的距離很長,因此早上6:20就要集合了,集合時沒有一個人是有睡飽的!扣掉在高速公路休息尿尿的不算,我們可是一口氣衝到深坑。

  

這個行程加上老街之旅,因為走訪的都是老街。深坑老街有工程進行,只能左去右回,買東西很不方便。  

金大鼎烤豆腐.JPG  

大排長龍的烤豆腐,和南部相較,北部人真的多很多。看到有人排隊表示是好吃的,所以我們也加入排隊陣容。

  

一定要吃深坑廟口豆腐,大學離深坑很近,我本身並不喜歡吃豆腐,但來嚐嚐單純只是想要回憶十多年前吃過的滋味。吃到之後,就更確定自己真的不喜歡吃豆腐。

午餐繼續在深坑舜德餐廳吃豆腐大餐

  

ㄟ~~深坑街上居然提供狗便清潔袋耶,這點可是更跟法國巴黎同步喔!值得我們學習!之前有試過各種清潔狗屎的用具,到頭來還是一個大小適中的塑膠袋最好用,大家只要克服手感的障礙就能享受包狗大變的便利了!

平溪老街3.JPG  

接著我們來到人潮洶湧的十分老街。

  

別人是我家門前有小河,這裡是我家門前有火車軌道.....火車是如此的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天燈的故鄉.JPG  

十分據說是天燈的故鄉,只是平溪將放天燈這個活動發揚光大,許多遊客會在火車軌道上放天燈,有的還會綁上一串鞭炮呢!道地的室外明火表演。一個天燈100元

  

我們的親子裝..........

  

之後往十分瀑布前進

吊橋上的芊.JPG  

吊橋上的芊,後來因為暈車而不舒服,不知道這時是否已經有症狀了??

  

隨時可以看到平溪縣火車經過,平溪縣還是保留比較原始的樣貌,到這裡走走還蠻舒服的!

十分瀑布.JPG  

這就是全台灣最大的垂簾型瀑布-十分瀑布,號稱(有時號稱就是差很多的意思)台灣的尼加拉瀑布,現在要看十分瀑布得花80元門票,是一個少見的竊佔國土據地為王的成功案例

  

這邊有四面佛可以參拜!(芃妹已經快要四歲了,但因為個子很嬌小,常有人以為她二歲多而已,草媽也覺得芃妹很可愛)

  

芊姊苦瓜臉,我想這時候她真的已經在不舒服了!

  

自拍全家福!

  

晚上下榻的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樓高19樓可以俯瞰基隆海港!

  

北部的歐洲進口車到港了!也有看到S60喔!

  

晚餐到基隆廟口夜市自理,貴得恐怖的鼎邊銼,一碗55元,嚇傻了高雄來的鄉巴佬!

  

麵包三明治一個也是55元,必須抽號碼牌等叫號,我記得我的號碼是679,看樣子一個晚上賣到二千號以上沒問題,每個號碼又一帶好幾個,營業額高得嚇死人。人家說賺錢最快是賣冰的,我看只要好吃闖出名號,小小的攤販,名副其實的金雞母!

麻姥.JPG  

很大牌不許試吃的金興麻姥!

  

甜不辣一份60元,真不敢相信打開只有6片,份量少得可憐!奶油螃蟹一份220元,更是連看都不敢看!我們在基隆廟口夜市大失血,北部物價真的太恐怖!我們基隆廟口夜市的美食之旅,變成驚心動魄的驚魂記!

買完回飯店吃才發現真的不夠吃,還得到7-11加買一碗阿Q桶麵充飢兼壓驚!

長榮桂冠的床很舒服,讓我們一夜好眠!(當然也是因為我們很累了,一家人一沾到枕頭就睡翻了)花錢投資在一張好床是值得的,畢竟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睡覺!

  

晚上發燒連帶第二天早餐食慾不振的草頭芊,吃下去的食物上車後都吐光了!

愛吃喜瑞爾的草頭芃.JPG  

草頭芃果真是美國人,對這種沒有味道的喜瑞爾情有獨鍾,花椰菜也只愛吃青花椰(很多小朋友都不吃的深綠色蔬菜),怪咖!

搭公車.JPG  

去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必須搭公車上山。

  

靜謐的太子賓館,當貴族真好,想要出國考察,還有先行部隊把飯店蓋好恭迎!這邊雖然遊客如織,卻不影響美麗的風景!南部的山區可能因為太熱了,總是給人乾枯的感覺,在金瓜石,覺得山上微微帶有濕氣的感覺挺舒服的!

茶壺山.JPG  

雀榕.JPG  

雀榕的根,很有特色,成為外拍最愛的背景之一(草爸跟我說:我們家也有雀榕,我問說在哪裡??上次鑽石的廣告女主角問流星在哪裡時,就會有一顆鑽石出現在男主角手上,草爸跟我用地點、位置、外觀解釋許久,最後跟我說是種在八七水泥漆桶子裡的那棵我才明瞭,果然夫妻間沒有浪漫可言)

不能動的芊.JPG  

對了,在金瓜石時,草頭芊不舒服,草爸陪著她脫隊睡了一陣子!

  

休息過後,才有力氣到金瓜石博物館摸摸這塊價值台幣三億的大金磚!

  

再來一張全家福!

  

可愛的貓頭鷹水塔

  

遠遠的文關公,手握黃金春秋!

  

接著來到擠到最高點的九份老街,以前漫步在這條小路逛逛小店還蠻愜意的,現在與各國遊客摩肩擦踵根本是寸步難行。

  

告別九份的山海景,我們就回南部去啦!若沒有這次員工旅遊,不知道何時才能來北部玩這一趟呢!對於這點還是非常感激的。只是我們家兩個小的都會暈車(尤其是草頭芊),下次坐遊覽車還是選不要太遠的行程才好,不然草頭芊玩什麼都不記得,只記得暈車嘔吐,那就太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