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五月好慘只有兩篇文章(但和那些罷寫的玉里媽媽們也還算苟延殘喘)。五月中,搬了家百廢待舉這個理由已經爛掉了不能用,總歸一句就是懶。明天是報稅的最後一天,照理說草媽應該早早上床,準備明天最後衝刺,但是看著荒蕪一片的部落格,加上草爸揚言要阻止草媽看10點的韓劇,就以抱佛腳的心情,寫下上週六的親子活動。

話說,芊芃學校舉辦金獅湖蝴蝶館參觀的行程,即將升小一的草頭芊參觀完畢後,想到書房裡有蝴蝶的圖鑑,這兩天勤於翻閱,字看不懂就來問我。於是草爸決定週六加映美濃黃蝶翠谷賞蝶的行程!

    

看了相親相愛的父女倆背影,是不是相信女兒真的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這句話?草爸上輩子還是個多情郎,才有兩個轉世情人。

為了家中經濟,草爸一三五、二四六分別賣身兩間公司,非常辛苦!也由於時間有限,可以去旅行的次數變少了!草頭芊雖然是女生,但是草爸還是把他當成男生來教養,芊的膽子特別大!

  

我向來不喜歡昆蟲,但是不忍掃父女倆的興致,草爸說晚上可以看螢火蟲,因為我沒看過滿山滿谷的螢火蟲,說實話,這趟我是衝著螢火蟲而來的!至於芃妹是標準的「惡人無膽」,平常在家裡沒人比她還兇,但對於這些小蟲子也是敬謝不敏!

   

草爸伸手一揮,就是一隻蛇紋蝶很厲害吧!

  

還抓了一隻台灣扁鍬給草頭芊當新寵物,上次的鍬形蟲小晴掛了,這隻就是新小晴!唉,我很難不跟蟑螂聯想在一起(這也是我不喜歡昆蟲的原因),雖然我知道小晴只吃水果跟昆蟲果凍。

陸蟹.JPG  

還抓了青蛙跟陸蟹,幫忙家裡魚池清潔跟減少蚊子。

時近傍晚採集完畢後,我們到美濃市區吃板條。然後又回到黃蝶翠谷打算看螢火蟲,閒晃一陣發現以我們的設備帶這兩個小的去這麼黑的地方實在不妥,正要打道回府時,一台虱目魚停在我們旁邊,下來了一個家庭五口人,三個小孩大概是國高中生,穿上雨鞋、放了狗、頭上、手上都有燈具,我們上前打招呼詢問來意,那位爸爸說他們是美濃在地人昨天有朋友來黃蝶翠谷看到飛鼠,因此也想來嘗試看看。

我們就跟這家人一起進入登山步道,這家人感情十分和睦,照理說到了國中很容易跟家裡鬧彆扭,而這三個小孩有禮貌而且跟父母十分親密,完全嗅不出青春期的火藥味。這位媽媽告訴我說她有五個小孩,還有兩個女兒在外地,最大的大學畢業了,最小的國一!真的令人十分驚訝,一家人剛好將七人座的休旅車做得滿滿的!

跟著這家人,我們看到了陸地的螢火蟲(必須在燈光全暗,眼睛閉上後,再重新張開,就會發現這些調落在地上的星星了),雖然不到滿坑滿谷的程度,但也讓人驚奇了!

更幸運的是,我們看到了傳說中的飛鼠兩次,對我來說,只有看到飛鼠的眼睛,像是在樹上的兩顆鑽石,眼尖的草頭芊還告訴我說飛鼠的身體是咖啡色的肚子白白的,非常厲害,此時趕緊要草頭芊看書要保持距離,不要像老眼昏花的草媽只能看到鼠眼!

總之,這趟親子旅遊深度跟趣味都是滿分,趕緊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