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草舍落成啟用,因為是樣品屋也搞不清楚要不要辦入厝儀式,找個婆婆在的週日拜拜地基主就此了事(草媽的人生一向是在混亂中過關斬將)。本週六下午草爸邀請公司同事來家裡開party,為此,週五晚上又開始打掃收拾到深夜的衝刺(草媽臨時抱佛腳的習慣一直改不掉連打掃也不例外)。

早上草媽到好市多採買,中午同事們就來了,對於新草舍花園有魚池、可併排停兩部車嘖嘖稱奇,對於室內空間僘亮,主臥白色系King size的床、落地式名牌洗碗機也羨慕不已。草媽一手緊壓著裡面塞滿東西快要爆開的櫃子門,臉上尷尬的笑著,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有不為人知的辛酸........

 首先,未養魚的魚池=積水容器=病媒蚊的溫床,所以一樓花園跟車庫蚊子超多,以致於狗無法長時間待在車庫,晚間必須讓兩狗進屋睡覺(除非狗願意睡蚊帳,你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年老的ㄆ一ㄚ狗頻尿,對於新環境不熟悉,尿在石英磚上算是客氣的,玄關地板石材上的狗尿痕跡卻永不消退,草爸揚言膽敢再尿一次在石材上,就要把牠趕出去,期待ㄆ一ㄚ的罩子要放亮一點。

電動車庫門給我們出入帶來很大的便利,但也因為車庫區跟花園區連成一氣,兩狗可以隨意自由的走動。曾經發生急忙趕出門的草媽接到對面鄰居的電話表示有一隻黃狗沒有關到,在草家外面徘徊的慘劇。害得快要遲到的草媽又十萬火急的趕回家解救在車庫前夾緊尾巴害怕的笨妮狗。

不要以為這隻黃金獵犬只有笨而已,個性還非常頑劣,關在花園時無聊沒事跑去挖土、破壞植物,有次還把草爸辛苦收集的廚餘堆肥挖出來,搞得家裡跟養豬場一樣臭。搞得上了一天班的草爸草媽分工一個人洗又髒又臭的兩狗、一個去清理花園。

因為蚊子多,草爸上次在黃蝶翠谷抓了一隻約50元硬幣大小青蛙,希望能讓草家病媒蚊少一些。正當草爸及小草們陶醉在在都市中也能聽到蛙鳴的幸福中,某天草媽倒垃圾時,隔壁大樓管理員伯伯神色凝重的跑來問我:「你家是不是有養青蛙?」草媽正想隨便找理由搪塞時,院子裡的青蛙好死不死大聲唱起歌來,管理員伯伯丟下一句說鄰居在抗議了,趕快處理掉。於是當天夜裡,草爸又戴起了探照頭燈,跪在魚池邊尋找小青蛙的蹤跡,花了半個小時才找到蛙蹤,然後野放附近國小的生態池。

再說到草媽主臥的king size席夢思獨立筒彈簧床,躺上去的確會讓人微笑。實際的情形是那張床平日不睡的,因四樓的芃妹還是會找媽媽,連續兩個晚上草媽三樓、四樓的奔波就受不了,於是拿了個3000元的單人爛床墊鋪在小草們房間,像極了陪公主睡覺的女傭。草爸更慘,為了省冷氣而跑來跟草媽擠這張單人床,然後常被下來找媽媽的芃妹踢到地板上,所以草爸正確的睡覺位置是小草們房間的地板(所以說花錢鋪超耐磨木地板還是值得的,不然草爸就要睡石英磚了)。

 

至於帶塞的事,前晚妮狗挖廚餘就算了,週六當天許多客人來家裡,吃喝差不多時,草爸邀請大家搭電梯參觀草舍,所有的大人們(除了我以外)均湊熱鬧擠到電梯裡,草爸還很開心的說,要來測驗家裡電梯承載人數的極限........結果

 

電梯上到三樓時就卡住了,整電梯八個大人一個小孩被關在裡面動彈不得,該死的是電梯的室內電話線未牽好,草爸以手機聯絡,趕緊通知永大電梯派人來處理,約莫二十分鐘電梯師傅才趕過來,草媽一人在外面要安撫一群小孩,然後幫電梯師傅開門,如果草媽也被關進去,那誰來幫電梯師傅開門呢??加上草爸公司老闆晚上嫁女兒,到了晚上這些人還出不來,那婚宴上就沒有招待跟收錢的幹部,草爸肯定會被炒魷魚,那我們就不能再繼續住在這間草舍了,間接損害的擴大真是恐怖到讓人無法想像!

 

歷經恐怖的電梯驚魂記後,大家紛紛都說要回家了,留下一桌的剩菜剩飯,於是去電哲爸來收拾菜尾,哲家原本在炎熱的夏天裡睡著舒服的午覺,被草媽吵醒後,出門上路發生汽車爆胎的塞事,卻只能帶幾片披薩回去消氣,非常不值得。

 

一個好好的入厝party搞到後來將朋友得罪光了,真是得不償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