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哲爸在旅展買的住宿券,限平日及非暑假期間使用,為此草爸週一特別請假,草草決定本週遊墾丁。另外加映墾丁國家公園所舉辦的民俗植物解說活動(這是免費的),草家一早六點半就從高雄出發,八點半就到遊客中心了(為了玩草爸真是拼阿!哲家聽到出發時間,當場表示悠活見)!

草爸的植物教室.JPG  

衝到活動中心時,還沒有人,草爸就自己先開啟植物解說教室了!天上的雲很多,但太陽一樣嚇人,紫外線指數肯定是危險級的!先在室內看解說影片,然後坐遊覽車上社頂公園實地解說,兩狗也有來,所以草爸在後面開車跟著(後來知道社頂公園在培育梅花鹿,因此獵犬是禁止進入的)

實地解說.JPG  

這是我們當天的解說員,非常認真的講解!草媽是植物白痴,吸收的東西很有限,所謂的民俗植物就是可以用在食衣住行上的植物。拍的照片回來也忘得差不多,所以本篇文章植物的部分由草爸解說,我負責虎爛的部分!

林投母株.JPG  

這是林投樹的母株,也是我當天收穫最大的一項,海邊可以常見林投樹,刻意不讓他長高,因為刺刺的樹葉正好有防禦的功能,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雌雄異株的植物,感覺很有趣。

枷東樹.JPG  

這是枷東樹,沒見過枷東樹應該也聽過枷東蒜頭雞,給小孩轉大人的時候吃很好!

相思樹.JPG  

白芒.JPG  


怪怪的馬鞍藤.JPG  

不知名植物.JPG  

芭樂開花.JPG  

蓮霧.JPG  

愛吃蓮霧的芃妹,再幾天就四歲了。

植物等草爸回來再補說明!

全家福.JPG  

照例,還是會到遊客中心休憩區野餐,留下兩狗不配合之全家福。

搞怪兩姊妹.JPG  

以及搞怪姊妹花之背對巴士海峽。

迎賓狗.JPG  

這隻是YOHO的狗,我們家兩狗已經在地下室吹冷氣了。和哲家會合,展開兩家澳客在YOHO的渡假生活。

愛玩水的兩姊妹.JPG  
說到玩水,小草們動作可快了。週日下午懶人池也有類似百戰百勝的闖關活動!非常有趣。

烤乳豬.JPG  

在兒童遊戲池旁邊傳來陣陣烤乳豬的香味,令人食指大動,尤其是中午只吃輕食的草媽,更是餓阿~~~~~~~~~豬骨呢,跟廚房阿姨要來給兩狗當點心,兩狗樂得嘴都裂了!

好在晚餐定六點的不會太晚,週日晚間在這裡鬼混的人不少,也成為開格以來去YOHO遊客最多的一次。

兒童遊戲室.JPG  

專情於萬里桐這間飯店,就是因為對兒童很友善,熱天讓孩子在遊戲室玩耍,大人休息最實在了!不過飯店可能是越來越舊,這趟就覺得草舍比較舒服(嘿嘿!我家就是金窩銀窩~~~~~~~~~)

潮間帶解說.JPG  

第二天的潮間帶解說,熱到爆!

潮間帶解說2.JPG  

看吧!人很多呢!其實暑假反而不適合往墾丁跑,真的太熱太熱了!

五月份來應該是極限了,應該不想把懶人池當成溫泉泡吧!

螃蟹殼.JPG  

這是草爸發現的螃蟹脫下來的殼喔!小草們聽巧虎的螃蟹王國快要聽爛了,都會背公蟹的殼尖尖的,母蟹的殼圓圓扁扁的,但碰到實例還是不會判斷,草爸一教姊姊應該會看了,妹妹應該還是霧煞煞!

隊長與幹部.JPG  

回程去砍隊長一頓,真是迷你的分駐所阿!所長、副所長、組員三人而已,比我們家人還少!

怕人的牛.JPG  

發現牛蹤,還下來餵牛!草爸玩累了,回程是我開的,第二天大家都萬分疲憊,手腳不聽使喚,草頭芊還給我發燒,好在這次只燒一天而已,渡假應該是充電,怎麼感覺精氣神都被抽光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