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草爸其實很少好好待在家中享受,往往睡了個覺又要出門拼經濟了!而草媽一人帶兩隻日子也不好過,樓下兩隻毛小孩更是只有照顧吃飯喝水而已!難得草爸有整天的假期可以好好陪我們!也不想去太遠的地方,就好好利用在我們家附近的科工館吧!當然,趕著去看已經買了票,再一週就要結束的巧克力特展也是主因,真是的,我們連看個展覽都臨時抱佛腳!

解說.JPG 

場外老師先講解可可豆的相關常識。解說志工說大部分的參觀民眾晃個20分鐘就會出來了。

 

人潮洶湧.JPG  

週日太晚起來,到展場是上午十點,大家紛紛排隊進場人潮洶湧,應該要一早九點就到。人擠得真是水洩不通,參觀到可可數的種植分佈以後,實在擠不過了!我們決定先轉戰別的展場,等中午大家去吃午餐的時候再過來,手臂上蓋了出場的章就往別的展場前進。

同樣在B1的是「氣候變遷」也是教導孩子要盡量節能減碳,小朋友拿了學習單非常努力的闖關,答題包括划獨木舟,終於過五關了!

地球變遷特展.JPG 

過了五關,為了就是能過坐這個

採腳踏車.JPG  

以為是電動的雲霄飛車嗎?當然不是,科工館怎麼可能用耗電的設備而有違節能減碳的宗旨呢?這台車是用腳踩的。我手腳太慢,有動力的草頭芊被草爸搶走了,丟下純累贅的芃妹給我。

沒動力的芃妹.JPG  

我用盡吃奶的力氣快把雙腿踩斷才把芃妹載回來,闖關完畢真是手也痛腳也痛。

中午回到巧克力展時,人還是很多,簡單走了一圈以後決定回家睡午覺。到了下午四點快閉館前又回到展場。多跑一趟果然達到我們要的參觀品質。所以細細地拍展場的各個擺設,

公仔3.JPG  

不用排隊慢慢地與展場中每隻公仔合照。

公仔2.JPG 

最為壯觀的當然是巧克力做的兵馬踊,

兵馬埇.JPG 

老虎.JPG  

巧克力做栩栩如生的老虎。

糖果屋.JPG  

沒人擠的糖果屋。

融化的青花瓷.JPG  

這些東西太寫實了,草媽小聲的問草爸說,真的是用巧克力染色做的嗎?

右邊的青花磁盤已經開始融化變軟了,證明真的是巧克力做的。

摩托車.JPG  

交通工具類,兩個人模仿騎摩托車。

獅子與生氣的千.JPG  

不一會兒姊妹倆吵了起來,生氣的芊與獅子。

鞋子皮包.JPG  

百貨公司展示的皮包與鞋子,當然也是巧克力做的。

展場1.JPG  

不要懷疑,這些也是巧克力做的,難怪能發展出一門藝術。

樂高類.JPG  

還可以模仿樂高積木做成的玩具,

跳棋.JPG  

跳棋、西洋棋等。

服飾類.JPG  

帽子才是巧克力做的,上面是要配的衣服,是布做的啦。

台灣特色.JPG  

具有高雄特色的旗後燈塔與85大樓。

清明上河圖.JPG  

以及清明上河圖

百貨公司類2.JPG  

這是另一張百貨公司類,

鋼琴小提琴.JPG  

鋼琴跟小提琴做得很美。

芃妹有興趣的影片.JPG  

中國第一個吃到巧克力的皇帝是康熙,芃妹對這個康熙吃巧克力的影片情有獨鍾,看了好幾次。

巧克力棉花糖.JPG  

看完展覽小朋友們當然最期待吃巧克力啦!還是買了巧克力棉花糖給姊妹倆嘗鮮。

全家福.JPG  

這個展覽爆多人來看,即將突破40萬人了,以上就是草家所看到的巧克力展,如果覺得拍得不仔細要親自來看動作要快了,下週是最後一週,中秋節的週一是最後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