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草爸忙翻了,我也飽受類單親媽媽之苦,九月原本要和共學家庭去台東遊玩,為此草爸週六特別停診,結果弄了半天時間搞錯了,停診公告已刊出,陰錯陽差之下,趁此機會進行我的年度返鄉計畫!

前年騎兩台小折回去,去年帶兩狗回家,連續兩年被我奶奶罵到臭頭,今年不作怪,當個乖孫女。兩個毛小孩就拜託草舅了(草舅請你要頂住阿~~~)

台華輪.JPG  

我們還是選擇搭台華輪回去,往年的經驗都很不錯,但是進入秋季,海風變大了,船身晃得很厲害(草爸形容像原地轉圈圈後在上下晃動),所以切記中秋之後就別搭船了。我買臥舖艙,睡一覺醒來就到澎湖了,大人小孩暈船情形不嚴重!(行前遇到軍事演習,原本半夜11點出發的夜航卻搞到凌晨一點才出發,早上七點才到馬公港。

澎湖親戚多,這兩天借了一台美規的CRV代步,開始走訪親戚,分送禮物。我一直覺得澎湖水果較不易取得,到好市多買了六箱水梨當禮物,這可苦了草爸,還被大伯母說我「沒良心」,下次還是改走精緻路線,買吳寶春的麵包好了!

早餐當然還是文康市場吃北新橋牛雜湯,這時候,草家到澎湖的消息已經在澎湖傳開了,所以從晚餐開始都有各位伯父堂哥當東道主!返回鎖港,見了又老了一歲的奶奶,聽著她叨叨絮絮後,一家五口睡個午覺後,開始玩樂的行程!

山水玩沙第一回合.JPG  

山水玩沙第一回合之後轉戰沿岸潮間帶!傑哥問草爸回澎湖都玩什麼,草爸想了想回說:就是到海邊撿東西回來吃,以下請芃妹及草爸示範!

石蚵.JPG  

沿岸到處都是石蚵!

敲石蚵.JPG  

草爸徒手用尖銳的石頭將石蚵撬開!

敲下來的石蚵.JPG  

敲下來的石蚵!

蚵肉.JPG  

非常肥美!

吃蚵肉.JPG

挑食的芃妹讚不絕口!下次可以考慮帶哇撒米來,真的不輸給生蠔!請大家記得給芃妹一個讚!

家族合照.JPG  

大伯父的大兒子阿郎堂哥是晚餐東道主,酒足飯飽之後到大堂哥家喝茶,我說過我爸生父生母一葉開五枝,今天晚上的聚會老大到老五家族均有代表出席,意義非凡。

 

第二天,一大清早三伯父、四伯父就來通知午餐吃飯的地點及時間,吃完早餐出門太晚,沿岸因漲潮昨天踏過之處通通不見,為了安慰小草們只好改到山水玩沙,期間草爸「不小心」故意闖紅燈,被埋伏的交通警察逮個正著,祭出哀兵政策搬出勇樣的大名,終於以吃下一張勸導單告終!

一到海邊,通常草頭芊就開始奔馳,

芊芊姊.JPG 

三人戲水.JPG  

留下動作慢吞吞的草頭芃讓我慢慢拍照

芃芃妹.JPG 

我很喜歡這張芃妹與馬鞍藤,只有一顆門牙的芃妹真的很可愛!


山水全家福.JPG  

也請遊客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

傳統秤子.JPG 

這是二伯父大兒子阿順哥哥,其實跟我們一樣住在高雄市,是船公司的董事長,最近將二伯父在澎湖的老家改成度假中心,變得很愛待在澎湖鄉下。到他們家中時,桌上擺了兩台IPAD,夫妻倆一人一台打電動、上臉書,過得非常愜意!阿順哥哥也一路發胖到89公斤,這是他用老家之前秤魚貨的秤子量體重的情形,個性很像頑童的他也幫芊姊芃妹量體重!

我二伯父也蠻早過世的,當大哥的他接下家裡魷魚加工廠,和大嫂兩人拼家中經濟、幫下面的弟弟妹妹完成終身大事,甚至買自己的漁船拓展遠洋漁業,也成為家族中發展得最好的一支!但阿順哥哥還是保有非常純真樸實的一面,草爸鼓勵我說家族中的成員故事都很精彩,應該把他們記錄下來。

第二攤.JPG  

比起餐廳,我更愛這桌家鄉味!每一道都是家人的愛心!

蒸魚.JPG  

順嫂的塔吉鍋蒸魚真是美味阿!

每次回澎湖要返回高雄都覺得自己應該多回來走動才對,這裡的人真的是太可愛了!

順哥慫恿草爸暑假將全鎮號帶回來去觀音亭玩耍,明年暑假帶小草們回來小住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