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時,十二樣禮中有帶路雞,據說以前的人結婚還真的得帶真的雞去夫家,雞的台語跟家同音,有起家的意味。嫁妝店都有準備假的,新人們不用擔心。

草爸搬到新家來以後,就吵著要養鵪鶉。之後,飛來一隻雪白的鴿子雞在四樓陽台出沒,草爸想來個無主物先佔,用網子撈不住,飛走了!草爸為此懊惱許久。周太太來訪那天,對面鄰居來按門鈴,表示有 雞飛到我家後院,草爸馬上衝到後院,真的用網子抓到一隻鴿子雞(公的),花色就跟一般的公雞一樣,只是體型小一號。原來這些鴿子雞是我們家對面七樓鄰居養的,上次那隻雪白的是老婆,難怪雖然我們住在都市裡,但早晨常在雞啼聲中被喚醒!

草爸在鄉下長大,童年有許多家禽家畜的陪伴,覺得這樣有助於身心健康發展,所以草家寵物跨足各個領域。小草們對小鳥蛋這種食物百吃不厭,鵪鶉會生蛋,所以草爸逛市場流連於網路上時就是鎖定尋找鵪鶉!

三隻小雞.JPG  

這是我們家三隻小雞,其實到現在還是不確定這是迷你雞還是鵪鶉,據說等到生蛋以後,看蛋的花色就能揭曉,有斑紋的是鵪鶉,白的是迷你雞。就先當鵪鶉好了!

上方比較白的是妮娜娜,左邊是點點,下方是小黑。

點點.JPG  

點點最會飛,籠子上方打開要添水加飼料,就會飛出來。然後草媽就尖叫,都是草頭芊在抓的,而且可以徒手拿麵包蟲餵雞,草頭芊就這點真的比我強!

妮娜娜.JPG  

其實長的差不多,那隻應該是妮娜娜吧!妮狗被抓上來陪我看恐怖片,面對兔籠裡的新寵物,不禁皺起眉頭,妮狗一定不能理解為什麼同樣的兔籠裝的動物變得不一樣了,妮狗看得太專心,還被雞飛撲作勢要啄牠,於是草爸安撫妮狗說,無論如何,你都是草家最大隻的寵物,要她放心,寵物之王的地位不會被動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