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婆家被嚴重警告不准讓草頭芊沒有上學帶出去遊玩,出國夢碎讓草媽鬱卒許久。頃獲(註:其實開學時發的聯絡簿就有登載,但第一次當小學生家長沒經驗不知道提早安排)12/3(六)草頭芊校慶運動會,重點來了,12/5(一)可以補假不用上學,所以我們臨時安排了一家六口的東部小旅行,有多臨時,請看倌們慢慢看下去就知道了。

一家六口.JPG  

(成員:草頭芊-6Y11M,草頭芃-4Y3M,草爸草媽-??、阿ㄆ一ㄚˇ-11Y、妮妮-8Y@台東森林公園)

11月底確認有三天假期之後,也掙扎著是否到玉里拜訪朋友並且和眾多12月份壽星共同慶生,但是礙於12/3(六)要等草頭芊運動會結束,下午兩三點才能出發,殺到玉里真的太累了。還有,第二天晚上已經確定要入住知本老爺,太晚報到划不來,所以我們還是捨棄訪友行程,單純來個放鬆之旅!

DSC_0204.JPG  

出發前的週二、週三冷氣團報到,讓我們放棄原本週六晚要在都蘭派出所露營的想法(放棄露營,帶的東西當場少三分之一,符合輕鬆的目標,也讓草媽鬆了一口氣)。

週五晚間草爸尚未尋覓到隔天要下榻的地點,憑藉著多年前住過康橋商旅的印象,去電詢問可否解決兩狗的住宿問題,得到的答案是可以連同運輸籠放在員工宿舍,非常難得的將商務旅館列入考量。另外商務旅館週間算是平日,週六價格不會比較高。打算看過兩狗住宿區再決定是否入住。

DSC_0143.JPG  

標題是萬元有找(其實也是意外的發現)。知本老爺在旅展很少參展,上知本老爺網站,精緻套房尋訪暖東之旅最便宜的要3999元(兩小床不含早晚餐),晚餐一客含服務費825元,早餐440(貴死人),我們預備住週日叫旺日,牌價+1000元,不顧一切任性的大爺得花上7529元。週五晚間出發前一夜小草們入睡後,草爸上網碰運氣找知本老爺住宿券,還真的讓他找到了,面交地點在楠梓剛好週六草爸上班順路,馬上約週六上午7:30取件。賣家也好運,該住宿券在12/31到期,賣出之後省了麻煩。我們用3750的價格買到(重點是附早餐,晚餐還買一送一)連同旺日加價的1000元,晚餐一客,共花了5575就可以當老爺,當場省了2張小朋友。

週六出發到台東約晚上六點,我們帶兩狗,其實住汽車旅館也是不錯的選擇,後來經過台東市的汽車旅館覺得很老舊,到達康橋看了兩狗的住宿空間不錯,而且有免費的飲料、咖啡、冰淇淋24小時供應,當場決定下榻,兩大床3100元(其實旅行社似乎可以拿到便宜約1000元的住宿券),住宿費其實是外出旅行的最大開銷,萬元有找的目標輕鬆達成。我們來台東還是決定吃老東台米台苜及臭豆腐逛夜市,晚上再回商務旅館吃宵夜。

第二天跟旅館借腳踏車,讓草頭芊、草爸分別騎一台20吋折疊車,草頭芃跟我及兩狗步行,想到「附近」的森林公園散步,

DSC_0147.JPG  

地圖上來看長長的森林公園真的是在附近,但是入口處卻很遠,一家六口走了好久!人狗疲憊不堪!回來後鐵腿都是因為這段路

DSC_0157.JPG  

DSC_0156.JPG  

後來我們兩個大人騎兩台折疊車載兩個小孩,假裝不認識在後面跟著奔跑的兩狗混進去森林公園(門口好像寫禁止遛狗的牌子)拍了首揭大合照後,妮狗看到水池居然給我下水準備去游泳,經過赫阻後只有半隻狗濕身。又熱又累的草媽不願意再走一趟了,就由草爸騎一台車先回去開車,將小孩跟兩狗運上車,草媽再單獨騎一台回旅館還車。

中午就往南開,到知本吃湘琪牛肉麵當午餐(註:湘琪不辣的也有一點辣,對小孩來說很辣,所以下次不要再去了,等孩子大了知道香辣的美味再說)進入知本老爺飯店時下午一點。

DSC_0185.JPG  

說實在,整天跟小孩黏在一起有時覺得她們很吵,進房後,先請她們待在陽台喝下午茶,不准進來找爸爸媽媽。

我們睡了一下,三點半又去擣麻薯了。

DSC_0208.JPG  

DSC_0224.JPG  

細節以前寫過了,不想多說。這次還玩了這個

DSC_0229.JPG  

射箭還蠻有趣的,週日下午草媽都還摸不到訣竅,第二天早上再玩一次時比較順手了,箭會「咻」一聲飛出去喔!

DSC_0237.JPG  

這邊活動結束後,當然就是泡湯的重頭戲啦!週日沒拍,看到的都是週一上午補拍的,不過玩的內容都一樣。

DSC_0311.JPG  

有兒童浴袍喔!上次住芭比房時有兒童浴袍,在射箭時看到有小朋友穿,才想到可以跟飯店再要,草頭芊是s號,草頭芃穿XS的。

DSC_0300.JPG  

很有當老爺的fu~(還有我的照相技術真的進步了,上一張兩姊妹的浴袍照光線美表情讚,有沒有.....有沒有……

DSC_0317.JPG  

小草們真的是很幸福呢!

DSC_0319.JPG  

溜滑梯有改過,變得更滑更好玩了!

回去房間,又再來一泡,草爸有兩個超幼齒陪洗,左擁右抱

DSC_0244.JPG  

吃完晚餐,趕上晚上八點半的卑南族舞蹈表演

DSC_0262.JPG  

剛開始草爸還問我說:這些人是不是飯店服務人員兼的,就是我們在外面看到那些穿制服的。

DSC_0264.JPG  

等看完難度高、速度快、稍一不小心就會被夾傷的竹竿舞後,相信他們應該是專業的舞蹈團無疑。

DSC_0277.JPG  

小草們最後有下去一起同樂,分別獲得撲客牌一副。看完這場,我們家分組帶開-草媽去遛狗餵狗,草爸哄兩個睡覺。草媽回房間後也不支昏睡過去。直到快11點被草爸搖醒,強迫去星月風呂泡裸湯,由於星月溫泉11:30關閉,我去時空盪盪的只有我一個人,好像是我的專屬溫泉,完美的41.5度,讓我度過宛如置身天堂的30分鐘,果然是不去會後悔。泡湯真的很累,回去之後繼續睡到隔天。清晨吃早餐前,本想帶孩子在去天幕風呂玩一趟,結果9點才開放,所以兩個小草也跟著我們先去泡星月風呂(裸湯)。本想一人帶一隻,大的跟我,小的跟草爸,結果飯店人員說小孩兩歲以後就不能跟著異性了(此時草爸露出得意的笑),第一次覺得很氣自己怎麼不生兒子。草頭芊跟我一樣是冷隊,非常享受熱湯,草頭芃以怕熱出名,堅持只泡冷水池,這次體驗性質居多,只待10分鐘左右就出來了!

 

DSC_0296.JPG  

之後,我們在園區的小型動物園散步,梅花鹿多了兩隻,居住環境改善許多,

DSC_0195.JPG  

黑天鵝黑妞生了好幾顆蛋正在孵,恭喜黑寶要當爸爸了!

知本老爺當老爺.JPG  

以上是草家在知本老爺當老爺的紀錄!歲末來一趟可以洗淨塵囂,迎接接下來的更多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