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理財投資類而是寵物日記!看錯的讀者請轉台。

我從小就很愛狗,路上看到狗都忍不住逗弄一下。草舅在83年曾經送我一本名犬圖鑑,翻看到爛掉。小一的時候,某個冬天的夜晚,草外婆抱回一隻學生家母狗生的小花土狗,成為我人生中第一隻狗,取名叫「小雄」,養了一年(成犬後)左右,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奪門而出就沒有再回來過.......,(那時候很流行吃狗肉,一黑二黃三花四白,我想是凶多吉少),小雄只活在記憶中,一張牠的照片也沒有。

後來,小五時高雄堂哥有一隻靈犬萊西因為小孩鼻子過敏送來給愛狗的我養一陣子,可能因為台中的家陽光不充足,或者這種外國狗過於驕貴,一直為這隻靈犬萊西的皮膚病困擾著(我記得那時候常幫牠弄皮膚病的泡浴),撐不到一年就還堂哥了。直到我在高雄定居才撿了出生一個月的流浪狗-小阿ㄆ一ㄚ回來養。今天不談阿ㄆ一ㄚ,要談黃金。

倚門期盼.JPG  

我在大學時深受電視廣告影響,覺得一個幸福家庭的特徵就是要有一隻黃金獵犬,夢想就是要養一對黃金。後來因為沒錢又實在忍不住要養狗,才去撿阿ㄆ一ㄚ。婚前籠絡ㄆ一ㄚ狗,婚後忘恩負義的草爸馬上吵著要有自己的狗,那時候可魯(拉不拉多)很流行,連帶拉抬黃金獵犬身價。以前的同事流浪到台東說有隻公黃金不要了,我們馬上整裝出發要到台東載回來養,關鍵時刻狗卻被別人捷足先登了,深受刺激的草爸,旋即在高雄某間寵物店花了3萬買了妮妮,當作我們結婚後第一個情人節的禮物。

2003全家福.jpg  

(年輕時的阿ㄆ一ㄚ眼睛好明亮喔!)

呆妮.jpg  

妮妮像吹氣球一樣長成一隻30公斤的狗,個性很溫和,雖然回到家懶狗都躺著搖尾巴,我都還是忍不住去搓揉妮妮,然後把頭埋在他的肩膀處深深吸一口氣,然後覺得有自己的狗好幸福。

最近一直在想草爸為什麼也獨鍾於黃金獵犬(當然興趣廣泛的草爸英國古代牧羊犬、獒犬、高加索犬也很喜歡),問了草爸當初為何選擇養黃金?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

兩狗在白沙灣.jpg  

為了泡妞

(泳技好的妮狗帶到海邊可以無往不利,許多辣妹會前來要求合照),

後來認真的草爸才說是看美國電影而想養黃金獵犬。我又追問為什麼不養也很流行的拉拉(與黃金獵犬同質性高但是短毛的)?草爸覺得黃金獵犬比較好看,這點跟草媽有志一同)但是洗澡時就會後悔了...........夫妻兩個為了狗的美觀付出耗水(毛很多打濕不易)、耗電(毛很多吹乾也不容易)的代價!

 DSC_0162.JPG

(100.12.4@台東森林公園)  

算一算,妮妮來我們家也八年多了,逐漸顯現出老態,原本應該是金黃色的毛卻開始變白,眼睛及嘴巴的部分特別明顯。那天在散步時,草爸很感慨的說:這隻妮妮見證了我們的愛情...........

草媽更感慨的說:也跟我們的愛情一樣正在褪色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