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草爸終於有機會休假,但礙於草頭芊的正規課程,只能週末帶老人家出去走走。家庭的愛是一代一代傳遞下來的,對於小草們我和草爸無怨無悔的付出,相對的長輩們也曾經如此對待幼時的我們,但等我們長大之後,真正為父母長輩做的,卻遠遠少於她們曾經為我們所做的,有些事還真的無從比較。

這個週末大概是入冬以來最冷的兩天,週六義大世界一開門我們就到了,一車的行李還有兩狗(連同運輸籠暫放於停車場

)然後我們就去逛街跟吃午餐。百貨公司一到聖誕節就布置得超有氣氛(糟糕,去知本老爺忘了照),草阿祖年紀很大了,但是有輪椅加持,還是可以享受逛街的樂趣!

聖誕樹.JPG  

義聯集團造鎮計畫很可觀,在窮鄉僻壤還真的打造出醫院、學校、遊樂中心、百貨公司及別墅的義大世界。

噴水池.JPG  

義大世界跟國外的shopping mall很像,逛個街會走死人,

猴子.JPG

已經知道聖誕老公公就是草爸草媽的草頭芊直接跟我說:他聖誕禮物要那種裝在鞋子上會發光可以滑行的風火輪。這個逛義大世界的時候很必要! 

這邊也有遊樂世界,有自己代表性的公仔,這個女生叫黛安娜,這裡非常適合芊芃這個年紀的小孩來玩(但要事先買好套票)。

小草與黛安娜.JPG  

港式飲茶.JPG  

午餐吃港式飲茶,手上沒有半張百貨公司信用卡的草媽慎重評估是否申請義大世界的聯名卡。有外地的朋友來,好像還蠻適合帶到這邊來玩。

週六下午回西螺放兩狗之後,草家回台中看草外婆,晚餐去陪我媽吃老人會的聚餐,一般的桌菜是沒什麼好提的,只是這些老人家散場的速度非常快,一個小時又20分就結束了!回家抱著棉被睡了個飽覺之後,帶我媽去台中大度山上的清新溫泉(在高雄旅展有看到設攤,對這間飯店才有印象)

清新溫泉1.JPG  

看我們穿的就知道有多冷,天冷就表示是泡湯的好時節,草外婆熱愛泡湯,十分適合她的行程。

超大薑餅屋.JPG  

飯店內擺設有超大薑餅屋。

望高寮.JPG  

飯店離望高寮很近,可以看到台中市全景,夜晚適合情侶到這裡約會。我看韓劇「個人取向」說到高處會讓人有表白的勇氣

(這邊對結婚多年的草爸草媽不適用,白天晚上來效果都一樣)我要說的是,前面的建築物是台中會二期建案,每戶看來都很壯觀,而且在家就可以看夜景,想必是非常「高貴」的豪宅。

軌道車.JPG 

地下一樓還有兒童遊戲室,雖然小小的一間,但布置得非常用心。泡湯客押金200元可租用兩台軌道車來玩。

壁貼2.JPG  

牆壁是壁紙而已喔!

小熊維尼.JPG  

球池1.JPG  

球池也很棒。

球池2.JPG  

童書.JPG  

我們買的泡湯券有帶小朋友的可以兌換四個小時兒童遊戲室的使用時間。

泡完湯後讓小草們在這裡玩,等著吃2:20開始的下午茶(清新下午茶被評為物超所值下午茶,排隊進場時以為台中市的人都跑來了呢!擠得水洩不通,還好我們來得早,飯店人員也建議我們趕快劃位,所以非常順利的從頭到尾享受吃到飽的包肥)。網路上票券購買越來越普遍,深諳此道的草爸出門前抄了兩個賣家的電話,買了五張泡湯券(180元/張)五張下午茶券(250元/張,假日要補50元),若沒有計畫買泡湯券的話,現場價一人要350元,下午茶現場價不知道,不過好像每個人都有買餐卷就是了,資訊發達的時代大家果然知道舉手之勞省小錢。(草爸就是平日省小錢,然後會花一條很大條的)

清新溫泉2.JPG  

身體泡到鬆軟,五臟廟快被撐破的五個人,度過非常愉快的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