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的一生海報.jpg  

高雄演了兩場,網路上資訊很發達,知道是免費索票之後,就有注意這齣舞台劇表演的相關訊息。索票地點捷運站、圖書館都可以,不去太可惜。所以我和小草就在欣賞這齣舞台劇中度過草頭芊七歲生日。

週日晚上我和小草搭公車前往文化中心戶外圓形廣場,很順利的在倒數一分鐘的時間找到前排座位,開始欣賞兩個小時的表演,科學舞台劇跟傳統舞台劇最大的不同是布景不再是由道具組所搭設,而是利用科技影像設計投射在大螢幕上。經由介紹才知道去年演的戲碼是伽利略的故事,透過舞台劇,可以讓草頭芊更瞭解科學家的一生及故事。

草頭芊看的津津有味,草頭芃則覺得紙風車比較好看,年紀大一點理解力較好果然坐得住了。為了趕公車出門時只拿了一壺冰紅茶,好在有將三個人的外套帶著,不然真是越夜越冷阿。下次冬天在戶外看表演要戴帽子保暖、也要帶零食毯子,還要帶杯熱茶,省得演出到一半時,聞到別人保溫杯打開傳來的咖啡香才感到扼腕。

表演簡介如下(不負責任記錄用)

讓世界動起來!法拉第的一生科學舞台劇

 以音樂、戲劇、多媒體,和特效表演的方式,展現「靜電現象」、「發電機」,和「電磁感應」等多項重要科學成就的發現和發明者法拉第的生平故事,觀眾可以經由這場大型舞台表演,在三個方面獲得收穫:(i)科學:瞭解多項有關「靜電」的現象和「發電」的原理;(ii)歷史:認識法拉第偉大但是謙遜的一生;(iii)藝術:透過音樂、戲劇,和大型影像投射的方式,讓觀眾經歷一場視覺上和聽覺上具有震撼效果的藝術饗宴。演全長一個半小時。融合音樂、舞蹈、戲劇,和多媒體投影等方式,演出法拉第一生的故事;其中還包含靜電特效表演,包含「特斯拉線圈」(Tesla Coil)壯觀的放電現象,和「法拉第籠」(Faraday Cage)電荷分佈於金屬表面的現象(意即「靜電屏蔽」效應)。大型靜電表演的部分邀請國外專業人員擔綱,希望能讓觀眾見到國外世界級的靜電科學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