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爸擔任南區隊長第二次舉辦的活動(吃飯的不算),活動公告我就說明南區有兩個遺珠之憾,其中一個是前些年預定在茂林得恩谷露營,結果活動行前發生八八風災,整個茂林區被嚴重破壞,許久上茂林。另外一個則是去年10月本來要到小琉球去玩,好死不死遇上10月秋颱取消。所以,我跟草爸把目標設定在一年任內完成茂林得恩谷露營及小琉球之旅,就可以順利交棒啦!

活動地點熱愛露營活動的凱隊長多次前往,有了前凱隊長的指引及幫助,整個活動聯繫安排十分順利,也謝謝凱隊長抽空在4月4日兒童節帶我們上去探勘。原本和我們撞期的中區露營活動早早宣布延期一週,仗著南部很少下雨,我們依舊開心的準備這次的露營行程!直到出發前的週六上午,清晨六點我在市區被雷聲打醒,接著高雄開始下起一陣陣大雨,心裡想完蛋了,市區都如此了何況山區!七點就開始聯繫場地主人,知道有貨櫃屋房間可以當成露營組的備案後,八點草爸隊長裁示活動如期舉行,我也在網路上發佈本活動風雨無阻如期舉行的公告,但一個上午電話還是接到手軟,心裡七上八下十分忐忑,壓力真的好大!(十點其實我有打電話去詢問我訂的12吋大蛋糕可否取消.....手指劃圈圈中)

好在下午雨停了,讓同學們可以順利上山,第二天上午還出太陽呢!心理十分感謝老天爺的幫忙!等活動結束才能真正鬆一口氣,謝天完了之後就該來貼本次活動照片了!

民宿組  

民宿組住石板屋,本次帶兩老前去,所以不露營也住通舖。

得恩谷-brady  

露營組的,這張brady拍的,相機好利,拍起來好亮喔!在搭帳棚的是哲媽。有客廳帳遮蔽的是Lion家從美國帶回來的八人帳大帳棚。

獅兄八人帳及氣墊床  

裡面寬敞舒適,還有氣墊床,馬上...........淪為小孩們最愛的戰場!露營活動有點像大人們的辦家家酒,明明在野外,但也要弄得像在家裡一樣舒適!

露營組  

這邊是有真的童子軍精神的行義及重出江湖的蘇教授一家。草爸上午依舊拼經濟,我們下午三點左右到,露營組除了哲爸家以外均已就緒!

奔馳山林間的孩子們(cls)  

看小孩們可以在山林間盡情奔跑,覺得很幸福呢!(photo by cls)

低頭族(lion)  

當然 吃飯時還是得靠ipad..........

晚餐及宵夜場活動地點  

本活動可以照常舉行,也是靠勢說民宿主人有一個簡易的鐵皮屋作為我們晚餐的活動空間,所以同學們這趟都不用帶客廳帳及桌椅,算是輕裝備的活動,就算是晚上真的持續下雨,露營組同學移到這邊來睡也很安全!(這張是我們4月4日兒童節探勘照的)

露營組後來(lion)  

當晚三頂帳棚移到這邊來,安全過關!

這次一家一菜只有準備晚餐跟宵夜場,由於本活動四月五月壽星很多,一大堆金牛座的人要過生日,所以lion交代我買了一個蛋糕,我想生力美食算是有口碑的,高雄茹絲葵也用他們家麵包,行前草爸行程很忙沒時間管這些瑣事,所以我就自主預定了一個12吋的生日蛋糕,沒想到被草爸嫌太貴買太大罵到臭頭,我也非常不爽,按照他的邏輯可以週六上午在去好市多買(個人認為不好吃)或者買兩個小的可以放在冰桶裡(這樣沒氣氛),為了一個生日蛋糕意見南轅北輊都快離婚了!

慶生活動(lion)  

草爸安頓好兩老出來後,蛋糕被一掃而空沒吃到,所以我說訂的不夠大,12吋還嫌太小阿!夜間生態教學及探險活動因細雨不斷而取消,小朋友們還是樓上樓下跑到精疲力竭!

~~~~~~~~~~~~~~~~~~~~~~~

第二天

幼兒組早餐(brady)  

早餐給民宿主人處理,所以非常輕鬆!不過我覺得自己做早餐也是很有趣,可能是我早餐吃的比較西式,吃不慣稀飯!

新好朋友(brady)  

幼兒組的(還是貼brady拍的,顏色真的比較漂亮)

黃賞鳳蝶成蟲照(brady)  

民宿主人開始進行生態教學,得恩谷的特色就是蝴蝶的培育,照片上的黃裳鳳蝶更是保育類的動物!

生態導覽  

以下就來趟知性之旅吧!

黃裳鳳蝶幼蟲  

這就是黃裳鳳蝶的幼蟲(D-100還是老當益壯的......再撐一下,真的沒錢買相機升級了)像不像momo台那隻點點!

紅紋鳳蝶幼蟲  紅紋鳳蝶蛹

這是紅紋鳳蝶的寶寶跟蛹!

螽斯  

這是螽斯

螢火蟲  

理論上,得恩谷也有螢火蟲,但是下雨都躲起來了!

蛇頭蛾  

晚上飛來的蛇頭蛾,據童子軍行義說,這種往往只能看到標本,很少可以看到活體!

金蛛  

雖然有八隻腳,但多偽裝成X型的金蛛,蜘蛛晚上也還要收網,真是辛苦!

青斑蝶  

得恩谷最多的青斑蝶,我不太喜歡昆蟲,只是關於蝴蝶的傳說很多,梁祝跟香香公主都是死後變成蝴蝶的。最近在演的後宮甄嬛傳則是甄嬛則冬天收集蝴蝶在雪地裡吸引皇帝的注意,再次得到恩寵!

好吃的西瓜(lion)  

生態教學完畢,吃些水果墊墊肚子,這次食材帶得剛好(得意~~~),沒有浪費。然後帶小朋友們去水池玩水!說真的,獅嫂幫忙很大,平常有再向健保局聲請健保給付的金頭腦,可以幫助數學不太靈光的草媽!這次準備的水果都很好吃,雖然獅兄神來一筆帶蛋糕提議害我們夫妻吵架,但他們夫妻兩也算是功過相抵啦!

戲水二  

天然溪水水池記得帶泳衣  

探勘那次姊妹倆脫褲子下水玩過一次了,如果有出大太陽可以打水仗的話一定更清涼消暑!

蘇家小琹  

年紀最小的琹也很自得其樂!

看魚的小孩(lion)  

草頭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