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種種因素,草家現在缺了幫手,家事都由草爸草媽對釘,陷入史無前例的混亂。目前正在找人中,但在青黃不接的尷尬時期加上要照顧動物們,瑣事甚多,草爸草媽工作家事兩頭燒,火氣都不自覺得變得很大。往往做完之後兩人都很不爽。夫妻吵架起因於週一的一頓晚餐...........手藝較佳但工作很忙碌的草爸趕去開四點多的會,落下一句晚飯等他回來煮,草媽在家裡等得心急如焚,因為當晚草頭芊有鋼琴課,不趕快吃完,會來不及抱佛腳的練習,左等又等等不到草爸,草媽覺得堅持在家裡吃的勤儉草爸一定是覺得家裡食物很多要消化,加上草頭芊牙痛,所以,我就很不爽的動手煮了冷凍日式拉麵,很晚回來的草爸看到草媽臉色不對勁,然後又嫌拉麵難吃,草媽劈頭一句:「你很沒時間觀念.............」,草爸深覺這句話嚴重否定他的努力,於是兩人整整吵了四天!

週六草媽取得競賽冠軍,喜獲百貨公司禮券兩千元(要繳稅的),草爸決定加碼來個破冰之旅,即使是貴得嚇人的週六晚上,住悠活得多付上2000元(很不像金牛座對嗎?),草爸還是下訂了,四點多決定以升級樓中樓的住宿卷換住兒童旅館(週六加價2000元),於是闊別多年的兒童旅館,我們又來了!

兒童旅館  

週六晚上約7點到墾丁,實在是懶得出門用餐,就地選擇紅魔鬼!週六的紅魔鬼餐廳超級恐怖,人很多,食物不見的速度幾乎可以用秒殺來形容。上次大選之夜來時,沒有遊客晚餐品質很差食材都煮到乾掉,口感很差;這次因應人潮食材品質有所提升,只是要跟一大堆人搶食物,手腳慢一點就沒了,所以說魚與熊掌實在是難以兼備阿!不過回程時,我們順路去吃車友推薦恆春的鴨肉冬粉,馬上將高雄的冬粉王比下去了,恆春的鴨肉冬粉共有三家,以後可能會捨紅魔鬼,專攻鴨肉冬粉!

慶生  

五月份的壽星草爸獲得悠活贊助的六吋蛋糕一個..........所以當月壽星不要忘記自己的權益喔!(咦,不是應該過母親節嗎?隨便啦,反正有免費的蛋糕就是好事,6月份芃妹生日再來一趟好了)這個六吋蛋糕就成為我們第二天的早餐及下午的點心!

泳訓  

第二天母親節一早就到懶人池報到,忘了帶芃妹nimo裝備,草爸對之展開游泳特訓。草爸的泳技比草媽差,但對教小孩這件事卻比草媽用心及嚴格!芃妹為此哭鬧不休............

玩水  

很快姊妹兩不理會草爸用心良苦,還是覺得玩比較重要!拍拍屁股游走了,一個早上曬下來,曬出有穿泳衣跟沒穿泳衣地方的兩個膚色。

戲水  

海王子  

草頭芊以海王子之姿獨領風騷,划水道玩了將近十趟,芃妹未滿120公分,所以還不能玩。草頭芊素有李大膽之稱,什麼都不怕,巾幗不讓鬚眉。芃妹顯得比較嬌氣,也膽小許多!今年暑假打算再讓小草們參加游泳特訓,希望以後兩個都成為可以站在浮板上面的海王子。

早餐  

悠活早餐供應到下午一點,照例我們都是當乘隔天的午餐吃!然後讓小草們再小睡片刻,

補眠  

才退房繼續使用飯店設施!週日午後實在太熱了,只好待在涼爽的兒童遊戲室死命吹冷氣,芃妹很開心的說,在這邊把拔和麻媽說了好多個故事喔!(奇怪,平常有做得這麼差嗎?)

迎賓舞 

下午兩點半來跳迎賓舞了!

帶動唱  

非常熱情的參與帶動唱,這時的陽光也很熱情!草媽躲在大廳吹冷氣看報紙。

繪本  

假日才有的繪本時間,就是兒童旅館的每一個主題都有人物玩偶的裝備,這次講的是葛瑞拉與北極熊。以經濟實惠來說,最好是週日一早進入飯店,可以參加整天的活動,但週日的房價又算是平日價,只是隔天草頭芊要上學,看來這種如意算盤以後沒得打了。附帶一提,母親節當日女性可以免費使用水療館喔!但草媽實在是累了,所以傍晚還是選擇到兒童遊戲池玩耍。

戲水2  

兒童遊戲池旁的泳池草頭芃可以踩到地,這次就沒有吱吱叫了。

與小曲  

玩到週日來入住的車友曲兄來相會!

補充體力  

在泳池邊消耗存糧,等草爸弄兩狗,草媽根小草們又回到遊戲室繼續玩一下,大概傍晚七點才離開飯店(草媽臨行前跟草爸說以前我們都太早走了)

雖然我說我家就是金窩銀窩,但是出來渡假心情上真的會比較放鬆,也許是因為墾丁的陽光、沙灘、海......,被操累的小孩好像也不會那麼吵,連帶的老公在墾丁看起來也順眼多了!

回到家,還是得面對繁瑣的一切家務,但充電休息過後,真的比較好了,所以奉勸大家要適時的改變環境放鬆自己,以維繫好如履薄冰的婚姻關係!

~~~~~~~~~~~~~~~~~~~~~~~~

養尊處優多年,說實話,我還沒有親手打掃過新草舍,週一花了一整天做家事,從洗衣拖地開始,我覺得對於打掃阿姨或鐘點管家來說,草家有很多事是非必要且麻煩的,例如:豢養過多的動物(草媽想來寫一篇草家寵物大閱兵,但是養的東西很繁雜,遲遲未能下筆)、有很多亂七八糟無法分類的玩具、小草們亂七八糟無法分類的作品,可是自己動手時,對這些東西又很有感情。也許我沒辦法打掃得很乾淨,但在打掃的過程中,發現好多遺忘已久的東西,都讓人驚喜!下午草爸回來時一起幫兩狗洗澡,順便檢查兩狗健康狀況,也算是同心協力完成一項工作!

青黃不接的時期,因應辦法就是減少作業流程及降低標準!現在衣服三天洗一次,垃圾三天倒一次,多用洗碗機(其實我覺得洗碗機有點跟加油站的洗車機很像,無法如全程手洗的精緻乾淨,但就效率上來說,可以省下很多時間,我都是簡單抹清潔劑,累積到一定的量在讓洗碗機在沒有洗碗粉的情況下運轉一次,第二天就有烘好的碗可以收拾了!個人覺得還不錯啦!)吃食方面,現在以外食為主,自己動手烹調步驟不超過兩步,所以最常吃水餃以及電鍋蒸的冷凍食品、微波食品,冷凍櫃的存量,逐漸消耗中。纖維質的部分就靠水果補充,蔬菜實在太麻煩了!

另外草家有一台在洗狗毛巾及抹布的小洗衣機,我是將家裡所有的抹布都拿出來,用過之後就換新的,累積一定的量再讓洗衣機洗抹布,有一台抹布專用的洗衣機真的是有必要!

降低標準的部分就是疊棉被及洗廁所是不必要的工作,廁所地板大多用抹布擦過,跑去吃刺蝟大便的螞蟻無礙也不管他,陽台四隻雞非我責任範圍眼不見為淨。雖然日子就這麼將就著湊合著過著,還是要祈禱趕快找到人幫忙,然後一切能夠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