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狗確診為淋巴癌後,躲不過只能再存活6至8週的魔咒,在101年11月3日離開我們到另一個世界去了!這個寵物家人,陪伴了我和草爸九個年頭,這九年可以說是我們人生最精華的黃金歲月!回顧我們心肝妮寶貝在草家的一生吧!

我與小妮.JPG  

 

我提過好多次,妮妮是我和草爸結婚後第一個七夕情人節的禮物,對我和草爸的愛情有指標性的象徵意義!年輕的草媽及剛到我們家只有8公斤的妮狗。當時應該出生三個月左右的妮狗,依時間推算,妮狗應該是92年5月前後出生的,當時黃金很貴,一隻母黃金要價三萬元,草大伯知道妮狗開刀花了近2萬,跟我說這個價格可以買兩隻新的黃金獵犬!當然,我們的黃金獵犬妮狗跟小王子的那朵玫瑰花一樣,是唯一而且不可取代的!

倚門期盼.JPG  

放在洗衣藍那張還是沒找到,妮狗幼年時期的代表照片!小黃金真的超可愛的!

妮妮小時候.JPG  

 

剛來我們家時阿ㄆ一ㄚ是大狗

兩狗去寵餐廳.JPG  

妮狗像吹氣球一樣長大,很快的取的大狗的地位

兩隻老狗20120921  

妮狗過世前和阿ㄆ一ㄚ最後的合影,兩隻狗都好老喔!而且阿ㄆ一ㄚ視力也越便越差了!草爸也體認到養狗不要養兩隻年紀相近的,以免同時受到失去兩隻狗的打擊!

DSC_0189.JPG  

這三隻妮狗所生,草爸當時認為怕母狗將來有子宮蓄膿的問題,想說讓她生一胎比較好,妮狗去配種那天是我剛生完芊還在月子中心,草爸開著舊吉普車帶妮狗去配種,初夜給了一隻叫target的公黃金,妮狗抵死不從,黃大哥用手幫target取精然後由草爸從體外注射,妮狗也莫名其妙的當了狗媽媽,在草頭芊四個月左右生下了上面三隻小黃金。所以我們也算是見證了「妮之生」

PC203036.JPG  

妮狗除了跟我們在高雄的家,第二常去的地方就是西螺婆家,常會去後面菜園挖土追老鼠,喜歡趴在有地形風的巷子裡納涼。

P1263469.JPG 

這是98年農曆年照的! 

二狗.jpg

(妮狗@台東池上牧野度假村)  

妮五歲.JPG  

妮狗在玉里宿舍陽台的紙箱。住在玉里宿舍我們一切從簡,連狗也不例外!  

 不怕麻煩的草爸除了出國、坐遊覽車的行程外,草家出遊一定有兩狗的身影,所以妮狗也跟著我們上山下海到好多地方!尤其是95年到98年間還旅居東部!

妮與油菜花.JPG  

東部的油菜花田

P4070927.JPG  

妮狗@瓦拉米步道

P4071064.JPG  

妮狗@南安瀑布游泳,草爸喜歡跟她玩丟撿石頭的遊戲!

看門狗.JPG  

回來高雄後,想念東部生活,還去都蘭派出所露營。

兩狗在知本老爺.JPG 

妮狗@知本老爺,去享受的時候也不忘帶兩狗!

一家六口.JPG   

妮狗@台東森林運動公園(100年去台東也是妮狗最後一次到東部旅行)

看到水的妮狗.JPG  

正值壯年的妮狗,也有著黃金獵犬愛玩水的本性,看到游泳池的表情

白沙灣全家福.JPG  

當時還很不熱鬧的快樂白沙灣,是妮狗最常去游泳的海邊!

 

在海邊玩的一身濕是妮狗最快樂的事

妮芊3.JPG  

97年8月和芊在綠島海邊游泳的身影!

  

也在澎湖最美麗的山水沙灘游泳。

活埋妮狗  

去年2月跟車隊在屏科大露完營後,又去白沙灣,這時妮狗很明顯的出現老態!

P1303546.JPG

妮狗在高雄舊家最喜歡躺在一樓往二樓的樓梯上,任何人經過都得從她身上跨過去!

開刀前的妮妮20120906  

 101年8月去美國生完小三回來後,發現妮狗越來越瘦,食慾不振,然後察覺她脖子上有腫塊時,馬上於9月6日就醫切除,但切片確診為惡性淋巴癌,知道相聚日子無多,草媽以淚洗面一個星期!她....真的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寵物家人!

妮與芊20120921  

在家裡安寧照顧的兩個月,採取完全放任政策,妮狗愛在哪就在哪,愛吃什麼就吃什麼!芊芊從出生就有妮狗相伴,對妮狗感情最深,我也不知道應該如何教導她放手,因為我自己也都萬般捨不得!能做的就是每次出門前回家後提醒孩子們去和妮妮說說話,摸一摸她!

妮狗的身影20120925  

我大多的時間也都在家裡,不知道是妮妮陪我,還是我陪妮妮,一起度過這最後一段路!

最喜歡的角落20121026  

狀況允許時,我還是會讓她在門口曬曬太陽,

與室友道別20121026  

讓她和永遠的室友阿ㄆ一ㄚ相處。

憔悴的身影20121028  

只是癌症太可怕了!妮狗越吃越少,活動力也越來越差,10月20日以後就不吃東西了!但還是可以喝水。當妮狗不吃東西時,我也知道跟她說再見的時候要來了!愛乾淨的妮妮還是維持在外面尿尿的習慣,只是往往沒有體力可以走回家,需要我半推半抱讓她回家,隔了一週以後她就攤了,軟趴趴的躺在玄關,我最後聽到她的叫聲是在半夜時,她叫了一聲我下樓察看原來是大小便失禁了!我的生日就是在淚水中度過了!

我和草爸都沒有履行承諾積極地期前結束她的痛苦,還是很懦弱的等著時間的到來,身體上的腫塊有的出血、有的潰爛,消瘦的妮狗必須經常讓我幫他翻身,有時會聽到她的喉嚨發出細微的哀呼,有時會見她的身體無法控制的抽慉,我只能靜靜地陪在她身邊,目睹這殘忍的一切!也用心裡的聲音跟妮妮說「你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了,我會永遠想念你的」、「你要放輕鬆,才能去另一個沒有痛苦的世界」,妮妮還是拖了一週選了一個草爸在家的日子,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20121017妮永遠在我心中  

草爸看草媽傷心得不得了,每天都會跟他說我非常想念妮妮!就趕緊找開覓狗行動,也非常有效率的弄了一隻別人送養的母邊境來,只是看到新狗在妮狗走過的地方活動,我還是會忍不住想起那隻我最愛的黃金獵犬。只是我知道這種想念無濟於事,我還是得面對未來活下去,過著和妮妮分開後的第一天、第二天........以及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