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之前兩週來過了,草爸當天出席喜酒不克參加,抓住白玉蘿蔔產季末期,草家也來美濃拔蘿蔔了!

我們太晚出發,所以下國10遇上塞車(草媽練習開大車,畢竟我更有機會使用到七人座的車),到了美濃客家文物館附近更是車滿為患,草爸停車到田邊詢問,原來農民們不見得要參加農會的活動,這塊田靠近客家文物館的田原本不打算開放民眾拔的,而是前兩天下雨,太多民眾詢問了,所以地主也讓觀光客下去採收,大方送一袋裝到滿100元,連秤子都不用了!於是小草們就下田拔蘿蔔啦!

20121125_102942  

南部立冬之後還是穿夏天的衣服,尤其今天熱到暴。我們下田時都被大家採的差不多了,連民眾在來問,地主也說沒有了,不好意思賣,過一陣子連地主也離開了!

20121125_102658  

草爸手拿紅白相間的10斤塑膠袋,宛如戰士授田證一般,肩負著清空蘿蔔的使命!

20121125_103540  

小草們非常努力拔蘿蔔!裝備方面斗笠真的很棒,因為可以整張臉都遮住,防曬效果一流。鞋子方面穿雨鞋最好清洗,只是草頭芊這雙雨鞋防土不防水,久沒穿到溪裡玩水時居然破掉了!

20121125_124942  

大豐收過後,小草們也累了,我們每次來美濃都是吃美光板條,炒的板條比較油比較好吃!下次別點乾的要點炒的。再來值得推薦的是這家古早味清冰,超好吃!

20121125_143622  

下午我們去黃蝶翠谷爬山(當然是草爸帶兩個大的攻頂,草媽顧車顧小三),炎熱的午後,父女三人還到溪邊玩水。

20121125_144512  

芃妹全身掉到溪水裡,玩得最過癮!拿雨鞋來裝溪水,撿樹枝玩泥巴,徒手下去也能創造無窮樂趣,對小孩來說真的是一沙一天堂、一花一世界。

20121125_183807  

回到家以後真的是超級累,不過還有一大堆蘿蔔要整理,草媽抱著草小三先瞇一下,姊妹倆到也很認份地幫忙清洗蘿蔔。

很早我就跟草頭芊說自己功課自己顧,要自己找時間看書複習,即便是草頭芊的考前週日,我們並沒有花時間在複習跟考前猜題,今天連看到紙本文字的時間都沒有!好在目前為止草頭芊還挺負責任的,所以,草家還是能夠繼續玩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