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禮物20121223  

今年一堆人擠來草家,在聖誕節前夕舉辦了熱鬧的嘉年華會,大吃大喝一頓可謂賓主盡歡阿!

關鍵的人物是草爸陌生的老同學─豬血,特來高雄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隔兩天大弟要在高雄訂婚,就被草爸劫持來當聖誕趴的總舖師,非常悲慘的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被迫買菜煮菜!

大廚豬血20121223  

說實話,二人在高中時代完全不認識,透過臉書,才能再敘!

高中同學20121223  

另一位高中同學威廉先生擔任二廚,廚房的事交給這兩個人以後,不負責任的草爸就開始接待一堆在高雄不同單位的同事、朋友來家裡同樂!基本上草媽也無暇管廚房裡的事,因為同事們全家出動一堆孩子在我們家來回穿梭。

兒童組20121223  

草頭芊將遊戲屋妝點得非常有聖誕氣氛,已經知道聖誕老公公就是爸爸媽媽的她還會提醒草爸草媽要放禮物在草頭芃的襪子裡!去授課的班導師給我的小天使原子筆馬上派上用場!

二十四人20121223  

雖然人很多,但大家算是亂中有序,今天草舍大大小小擠了二十多個人。盛況空前阿!食物非常充沛,草爸事先言明一人一菜、水果也算,但居然忘了飲料的部分,我覺得聖誕趴兒童飲料有點不足,所以下次還是得幫忙看著點,我把家裡各式各樣庫存的飲料都拿出來給小朋友喝了!

仁武烤鴨20121223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吃到好吃的仁武烤鴨,讚!鹹度軟硬均適中,果然是高雄三大烤鴨的榜首。

熱紅酒20121223  

今年入冬以來,高雄一直都熱得跟夏天沒兩樣,好在週日天氣緊急轉冷,非常適合喝豬血主廚所設計的「熱紅酒」,紅酒本來就可以拿來直接喝,幹嘛加料加熱呢?據說白雪藹藹的歐洲在聖誕節喝熱紅酒非常有過節的氣氛呢!

草家熱紅酒食材有:三瓶紅酒、柳橙、柳橙汁、肉桂棒、肉桂粉等。

熱紅酒成品20121223  

記得要用馬克杯喝喔!用紅酒杯不耐熱會破掉,基本上有點像是熱的雞尾酒,還不賴!一群人就這樣把一鍋紅酒乾了,爽!

瑞典菜  

眾多食物中,經典70年代瑞典料理─香蕉培根烤雞焗最獲好評,flygande Jacob,大家都叫這道菜第一名

食材也很多:有烤雞腿去骨(熟的,costco有賣)、義式綜合香料、香蕉、鮮奶油、甜辣椒醬、培根煎酥切小丁、鹽酥花生。

作法:烤箱225度、烤盤塗上奶油、佈上烤雞肉、香蕉、撒上義式香料,打發的先奶油混合甜辣椒醬均勻塗上烤盤,置入烤箱烤20分鐘,最後撒上培根丁跟花生!

馬鈴薯燉肉20121223  

這道日式風味馬鈴薯燉肉也不錯,沒有瑞典菜那麼厚工!

食材:洋蔥;馬鈴薯、五花肉片、日式柴魚醬油、麵條狀的蒟蒻絲、味林,放在一起燉,就是這道簡單美味的料理。

沙拉20121223  

飲食不要忘記要均衡一下,這沙拉也有名號叫:馬茲瑞拉起司蕃茄沙拉,

食材有牛蕃茄、紫色洋蔥、九層塔、橄欖油、海鹽、粗黑胡椒粉跟生菜(這次用蘿蔓)當然還要主角馬茲瑞拉起司!

 

蒸爐20121223  

草家的蒸爐終於出來見客了,最近草媽在試用中,但僅止於早上蒸饅頭,這道義式蒸小卷就是蒸爐完成的簡單菜(草媽應該有信心自己來可以做得好,嘿嘿,好市多的小卷是熟的,不會有出搥不熟)

義式蒸小卷20121223  

義式蒸小卷食材:老薑、義大利香料、蒜、白酒或米酒、橄欖油,放入蒸爐20分鐘就好了!

烤鯖魚20121223  

蒸爐樓下鄰居草家烤箱也來幫忙─烤鯖魚

烤鯖魚220121223  

基本上好市多的薄鹽鯖魚買來,放入烤盤,烤好後撒上檸檬汁就完成了!

 

豐盛的菜肴20121223  

馬鈴薯燉肉旁邊那鍋是薑汁燉牛肉,忘了拍!算是比較麻煩的料理,

薑汁牛肉食材:牛腩肉一斤切塊、南瓜一斤切塊、洋蔥一顆切小塊,紅蘿蔔兩條切塊、白蘿蔔一條切塊、老薑壓碎、奶油25克、月桂葉三片、百里香香料少許、巴西利香料少許。

薑汁牛肉作法:

1、牛腩肉拍上麵粉,鍋中奶油融化後加入橄欖油、將牛肉間兩面金黃取出。

2、洋蔥放入鍋中翻炒、加入紅白蘿蔔炒約5分鐘,放入煎好的牛肉,加百里香、蕃茄醬,加水蓋過食材。燉30分鐘

3、加入南瓜、薑再燉20分鐘。上桌前撒上巴西利!

可以替換不用老是吃紅燒牛肉了!已經被中式料理出局的草媽重燃一絲希望,決定轉攻西式料理,大家祝福我吧!

禮物20121223  

這個猥褻的禮物不知道是誰買的,搏君一笑而已,也祝大家聖誕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