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而神秘的哲媽拋夫棄子到東部走馬上任,邀請草家有機會可以到台東遊玩,草媽想也不想馬上答應,這代表哲媽的職務宿舍就是草家的東部行館!可以省下一大筆住宿開銷,就算路途遙遠也一定要好好利用這一年(對別人家夫妻分離完全不同情)。

好不容易草爸年假湊到兩個整天,據告稱台東行館床及被足夠,我們除了一般例行的衣物外只有多帶了四個充器式枕頭,在初三清晨五點出發東行(但因為初二回台中娘家,初二晚上殺回高雄,草媽實在沒力氣整理行李,草爸一再威脅南迴會塞車,絕對要早點出發,所以草媽含淚三點半就得起床打包行李!加上草小芯半夜哭鬧,我幾乎一宿沒睡,草爸被鬧鐘吵醒後還問我為什麼還抱著小三,無感於照顧小嬰兒的辛苦)

20130212_130220.jpg

(台東行館的房間,小草們住另一間兩張單人床的,剛到台東天氣熱得跟夏天一樣,大人小孩衣服一件一件脫)  

即便我們刻意選在冷門時段出發,但在枋寮段還是遇到車多,還好三分之二的車往墾丁前進,剩下三分之一的車開往台東(相信全台塞車路段墾丁絕對榜上有名)南迴變寬變好開了,因為很多路段都有三線道。我們約九點前就到知本,不去泡湯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年節老爺酒店即便買山下的泡湯券也得補滿差額到350元(其實這有篩選客層的功能),在泳衣店老闆的推薦之下我們到首度東遊記泡湯,去了之後有點小後悔!下次到知本泡湯只有老爺酒店一家!

20130212_164528.jpg  

午餐在台東擠滿人潮的鄰家蒸餃吃飯,鄰家蒸餃把隔壁的店面也打通來經營,生意很好。下午就在台東行館內休息,天氣實在太熱了,草爸跟草頭芊做蝶谷巴特,草頭芃跟哲哲玩大富翁,哲媽打報告,哲爸趕韓劇進度,我幫草小芯洗澡、餵奶順便補眠,一行人都各據一方!度過悠閒的午後

20130212_164247.jpg  

晃一晃就到晚餐時間,低調而神秘的哲媽覺得原始部落菜色不錯,早早訂了這家餐廳,由於過年實在太熱門了,不能選擇要的菜!餐廳位於台東近郊的半山腰上,風景宜人!

PhotoGrid_1360659558530  

菜真的不錯,桶仔雞鮮嫩多汁、山豬肉夾洋蔥沾胡椒粉美味、山豬皮居然可以像海蜇皮一樣Q彈,還有充滿原住民風味像我們平地人在吃的「阿拜」,都是很有特色的原住民食物!四大三小幾乎把一桌子菜喀光了!

20130212_171444.jpg  

還有好玩刺激的鞦韆,李大膽一看到有人開始玩就吵著也要玩!

20130212_171617.jpg  

惡人無膽的草頭芃會怕!

 20130212_170107.jpg  

來這邊吃飯記得要低頭看一下坐到的椅子是公的還是母的!

20130212_184704.jpg  

另外七點還有原住民舞蹈表演!看完表演我們不怕人潮洶湧往台東夜市前進,原本草爸計畫想說這次主題訂為「臭豆腐評比之旅」,可以將台東夜市、關山、跟玉里橋頭臭豆腐三家來大個PK,結果看到台東夜市臭豆腐前排滿人就為之卻步,計畫宣告失敗!看來得再來一趟春季東行才能如願!(年節假期出門要跟滿坑滿谷的人車爭道非常辛苦,要多點耐心)

台東早點大王  

哲爸覺得台東好山好水好無聊,為了改變他的悲觀,第二天行程我們決定台9線山線花海聯盟大串連,往北開到玉里泡湯訪友,然後回程台11線海景無敵吃海鮮。所以表定行程六點出發,小孩其實有得玩都很好叫,一早還有機會到滿滿人潮的台東早點大王吃早餐!

奔跑的孩子  

第二天就有點冷了,風大不過沒下雨!關山的花海弄得很漂亮,小孩在花田間還能迅速移動!非常厲害!

關山花海  

感到莫名其妙的草小芯,有草媽就好!(是的,我又重新訂製一條好背背了)

20130213_085554.jpg  

三個小孩玩瘋了!看不出早起及拉車的疲憊,在車上更吵。

豆皮店  

接著到池上大波池附近的豆皮店吃豆皮跟豆花!

毛毛蟲腳踏車  

東部很流行騎腳踏車,花樣越玩越多,一人一台的騎法太無聊了,在路上可以看到好幾條毛毛蟲腳踏車來應付團體遊客!團體客的行程也有安排來參觀豆皮工廠及吃豆花,趁遊客下車時,體驗一下!由於我們提早出發,台9線交通還算順暢,提早到玉里,決定先到安通溫泉飯店泡湯!

兒童組

三個小孩馬上著裝完畢噗通噗通跳下水了!

超刺激溜滑梯  

室外有又長又刺激的溜滑梯,後來這些孩子們還頭下腳上越玩越刺激!

安通溫泉  

草小芯六個半月在安通溫泉完成她的泡湯初體驗!(我們家嬰兒用的游泳圈還沒有出土,是送人了嗎?)

 藍山  

午餐去玉里吃藍色小山,令人懷念的墨魚麵,以前住小鎮時,所謂吃好一點就是來這裡,必點吃了會滿嘴黑的墨魚麵!雖然在離芬總家很近,但他們回西部了,草家大銀在芬總家騎樓大剌剌停著,代表我們到此一遊!所以時間跟空間是人的緣分構成要件,缺一不可!

20130213_154924.jpg  

接著是草爸密集的訪友行程,最後一站去找魚夫人,我跟魚夫人算是闊別多年,但年節是魚魔王忙著大發利市的時候,夫妻倆收錢收到面容憔悴!(站在瘦瘦的魚夫人旁邊草媽要減肥要減肥.....)

回來台11線雖然看到美麗的太平洋,但東河時卻遇到大排長龍的車陣,單純車多,短短的不到20公里我們整整開了一個小時,大人小孩都疲憊不堪,沒心情也沒時間吃富岡漁港的海鮮,在台東市簡單吃麵食將晚餐打發!塞車真的很可怕,不敢想像塞在南迴的景象,所以我們回台東行館休息,讓草爸睡一個小時,晚上10點半左右出發,終於在凌晨一點半回到高雄溫暖草家!結束了兩天一夜的東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