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式玩法通常是密集地同一個地方去很多次,摸到熟門熟路玩成精,就棄守這個地方尋找下個目標。早些年兒美館、壽山動物園,和科工館都是如此,現在當科工館的鄰居,可以免費入場,反而「近廟歧神」,月亮還是外國比較圓。今年度選的地點是位於屏東車城的海生館,辦了海洋卡,草家今年就定位為海洋年,目前平均每個月去一趟,海洋卡已經值回票價了!

海洋卡  

也因為小草們現在對動物也很有興趣,帶她們多增廣見聞也是好的,在網路上有人說女兒應該富養,才不會將來隨隨便便就被騙走了!而我們一向認為在陪小孩這一塊,當個花時間的父母絕對要比花錢來得重要,希望草家的女兒們將來很難騙到手,呼籲未來的女婿們請用無價的真心來交換!

潛水夫  

剛到海生館看到珊瑚館潛水員清個玻璃都會興奮不已。

水母  

每種生物都忍不住要一起拍照。小時候在澎湖海邊游泳,會被水母螫到,皮膚紅腫難消,水母是海洋中的狠角色,但是人類更狠,可以將可怕的水母變成美味的海蜇皮!

2013-03-17 11:08:15   

  

十年前在楠梓上班時,自強活動有辦過參觀海生館,當時小白鯨從俄羅斯外海來不久,闊別十年再見到小白鯨,我真的覺得他們長大了(草爸跟小草們倒是都是第一次看到小白鯨)小白鯨真的是很美的動物,而且非常頑皮,會用尾巴將水掃出水面!

芃  

海生館的大明星就是鯨鯊,適逢假日有鯊魚的解說課程!

聽解說  

真是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海洋隧道

這裡就是海底隧道了!小芯還小,睡比較重要!

海豹游仰式  

接著我們到世界水域館,相對於台灣水域館這邊比較新,有海豹、企鵝,我也是第一次來參觀,草爸哀鳳比較厲害,可以拍到動感的海豹游仰式的樣子!現在我也幫草爸置入pixnet的上傳軟體,可以在部落格中快速使用草爸拍的相片了!科技真的是日新月異阿,以前寫部落格要拍照整理相片然後上傳,現在只要在有wifi的地方,照片就主動上傳到部落格的相簿中,省下一張張上傳的時間!

20130120_134840  

(我們這一家的影子)

(迷之聲:但草媽發文速度並沒有因而有長足進步,咳咳!這就是文創產業辛苦之處,寫東西還是要有靈感的~~~~~)

20130203_130521.jpg  

絕不能錯過的大洋池餵食解說......( 通常我們會自備食物到館內的休息區用餐,不外就是小7的飯糰或自備的泡麵,出來玩有吃到就好,把時間省下來玩比較重要)

20130203_101837.jpg  

第一次來的時候,矮冬瓜芃妹看不到,必須由草爸抱著,第二次開始芃妹自備板凳,到定點後自己架板凳,看魚不求人!

20130203_154243.jpg    

室內館來兩趟後就差不多了,小草們沒有什麼新鮮感,第二趟來的時候天氣非常炎熱,小孩忍不住下去玩水了!(這跟去壽山動物園一樣,外面的戲水池對孩子來說絕對比大象阿力好玩......)

20130120_102856  

3/17(日)沒有特別的行程,有整天的時間,我們又衝了一趟海生館,這次都不會想要趕快看到魚,悠閒的先去車城吃綠豆蒜,進入海生館後草媽就哺乳室餵奶兼補眠!

FB_IMG_13634922736491128  

11:30就要吃泡麵了!好像來海生館是為了吃泡麵似的兩個人!

20130317_142534  

吃完午餐換草爸去哺乳室補眠,兩個大人睡飽了,看完鯨鯊弟弟吃晚餐後,我們就走人了!

20130317_163224  

殺到後壁湖吃輝歌生魚片,生魚片真的便宜,我們叫150元的,未來三個月,草媽不會再有任何吃生魚片的慾望!其他的菜就............這家網路評價很多,有興趣的可以孤狗一下!

20130317_172254  

衝到白沙灣,讓小草們下海玩沙!

20130317_172737  

大海真的是孩子們的最愛!我還蠻喜歡高雄的,雖然天氣很熱,但是高雄市區內有很多對親子友善的地方,例如兒美館、科工館、兒福中心等,最近我們常去的大東藝術中心也很棒,還有許多戶外表演可以看,而到墾丁只要一個半小時,就有美麗的大海乾淨的沙灘迎接你,非常有度假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