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行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參觀的「勝洋水草文化休閒農場」,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這邊非常漂亮,許多電視劇電影都會到此取景,也一了綠手指草爸多年的宿願。

2013-03-30 11:30:22  

關於勝洋的故事,可以看他的官方網站,簡單來說勝洋的老闆是經營鰻魚養殖起家,後來養殖業沒落經常血本無歸。後來有基隆海事的學生來此實習,提到員山鄉水質好,可以進口一些外國漂亮的水草來孕育,展示在圖書館效果非常好,開啟了行銷水草的管道。之後還是以發展休閒觀光業,也有水草DIY、生態瓶DIY等這些很有特色的親子活動,在這裡的水草文化館將水草用不同的面貌呈現,讓人驚覺這麼不起眼的植物也有這麼美的一面。

20130330_124720  

宜蘭的綠是很有水分的,來這邊真是心曠神怡!雖然草小芯揮著愛睡,邊哄邊走在養殖產的阡陌間,看到夜鷺俯衝下來覓食也很有趣!

20130330_105733  

我在哄小芯時,草爸帶著兩個大的製作生態瓶,所謂「生態瓶」是美國太空總署火箭推進實驗室裡進階生命支持計畫的科學家漢生,發現細小的鹽水蝦、藻及蝸牛可以在一封閉之系統內生存一段很長的時間。水草在光合作用下增長藻類;小蝦吃藻類得以維生;消化菌將蝦子的排泄物分解成為水草的養分。這三種生物體在這封閉的系統內形成一共生自足的「微型世界」。帶回來時,我那瓶蝦子離奇失蹤了,其他三瓶蝦子均存活!

20130330_104855  

雖說竹風蘭雨宜蘭下雨是常態,但毛毛細雨的氣候並不會影響我們出遊的興致!小草們high翻天!後面像小葉欖仁樹的叫落雨松,非常漂亮,但高雄一定種不活!

20130330_115540  

中午就近吃勝洋的水草餐廳,水草海鮮創意料理也很不錯!東西好吃又有特色!

20130330_124649  

餐廳廁所水槽非常特別,魚兒水中游看得一清二楚。

20130330_130216  

餐廳入口處的水草娃娃!

 20130330_141125  

吃飽之後來點小酒也不錯,接下來的行程是去參觀「金車葛瑪蘭威士忌酒莊」,2013-03-30 13:22:21  

不免俗的要到禮堂播放介紹影片讓大家補眠,剛剛吃飽,燈光一切暗,大部分的人就會自動啟動休眠模式。這個禮堂很特別吧!

20130330_142036  

小草們嫌製酒廠內酒味太濃,所以我先帶他們到隔壁的咖啡館,跟波爾先生及伯朗先生合照!波爾先生很久沒有出現了,以前可是廣告明星呢!

20130330_142120  

試喝了咖啡及威士忌,我覺得咖啡酒最好喝,女生的口味還是喜歡甜的!

然後我們到橘之鄉做蜜餞DIY

20130330_154119  

這趟行程很多DIY的部分喔!我覺得這是小草們最開心的時候了!父女三人合力用切割器切金桔!原來宜蘭也有出產金棗呢!

20130330_154246  

其實蜜餞製作非常簡單,罐子內加入一匙鹽、六匙糖,透過搖晃使其糖化就可以了!

遊覽車的套裝行程總是要讓遊客們買買買,才能刺激消費,所以我們也到典雅蛋糕觀光工廠血拼,年輪蛋糕,不太知道特色在哪裡耶!

來宜蘭還有一個地方不能不去,那就是羅東夜市啦!上次來羅東夜市大概是五年前,好久好久,

2013-03-30 17:48:16  

我愛的包心粉圓,五年前來吃有夜市內兩個小店面,此行來變成一個,原來是老闆跟老闆娘分手了!店面也拆成兩半,粉圓依舊,但人事已非!怎麼高雄沒人作包心粉圓呢??

2013-03-30 18:06:49  

卜肉簡單來說就是鹽酥豬肉,糕渣........沒吃過,吃過一次不會想再吃第二次了!另外蜜汁烤肉也很不錯,一定要買里肌肉包宜蘭蔥的,東山鴨頭就普普,五年前我們吃羊舖子羊肉湯,可是看排隊人潮都是衝著阿灶伯來的,但我們岡山在地羊肉更優,所以此團沒人去排羊肉。對了,阿猴請我們吃的蔥包也很讚,宜蘭蔥不嗆反而很甜! 

晚上下榻的地方是福泰冬山厝,應該是青年活動中心級的旅社,緊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明天不用搭遊覽車可以直接進去參觀了!

這樣一天的行程下來,洗完澡根本沒力氣動了,好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