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六)本日行程:早上草爸開會,草媽閒晃,午餐:自理,下午:故宮,晚餐:全聚德烤鴨

====================================================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早安,北京,這是房間內看到的風景,雖然本次行程是當呆胞觀光客超輕鬆,我們仍迫不及待的想用我們的雙腳去認識這個很常在課本上出現,現在在我們眼前的都市。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柳樹是北京隨處可見的行道樹)

早餐前來個小散步,主要是草爸擔心草媽要度過一個上午會餓死(他好像把我當成懶惰蟲,簡單來說就是那種老公出門掛一個餅在老婆脖子上,回來以後老婆還是餓死了,因為懶得將後面的餅轉到前面來),堅持要在清晨的散步陪我找到walmart,安排我上午去逛逛。    

新北京,隨手拍這是北京的公共電汽車,電線跟我們以前高壓電線一樣在天上。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類似自動販賣機的行動圖書館也很吸睛。

回飯店用過早餐後,早上草爸去開會,展開本次行程的重要任務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專車押解送到會場,也有拍照存證,證明草爸沒有亂跑(我們唯一的拍照設備草爸帶在身上,所以我的行程都沒有照片啦)。

草媽在吃完早餐之後,到六樓健身房看看,發現飯店也有提供洗頭服務,要RMB120,這空白的半天對好久沒放鬆的草媽來說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問了問飯店職員walmart幾點開?怎麼有點雞同鴨講,再放慢速度問一次,這老北京才恍然大悟說「沃而馬」是嗎?大概九點鐘開,於是我選擇回房先補眠,一個小時後起床從飯店往北走到漂亮陽光廣場的walmart買東西,感受一下北京市民的衣食,買一些零食,看一下有何特產,中秋節有許多禮盒,接著看到了烤鴨禮盒,草爸外婆特別愛吃烤鴨,所以也留心,問銷售小姐哪種口味好吃,他說要買烤鴨禮盒可以買最有名氣的全聚德。逛完後到了二樓有許多化妝品,在我看蘋果專區的產品時就被纏上了,一直囉唆到門口,還好我態度堅決。北京的物價比台灣高,也沒有什麼適合買的,於是我又買了燕京啤酒,還真打算不醉不歸。

時間也還早,我決定繼續沿著安定路繼續往北走,結果聞到好香的味道居然就看到了傳說中的全聚德餐廳,但還沒11點所以還沒開門,走著走著這時我也餓了,想吃碗熱呼呼的麵(其實這兩天的天氣非常好,秋高氣爽,不冷不熱),到了華匯酒店附近,選了一間24小時營業的清真寺叫8公里牛肉麵店,15元一碗蘭州傳統牛肉麵,厚!有夠鹹!坦白說還真不好吃,這間店的有哪些工作人員還得掛健康證在牆壁上,共產國家的人還蠻有趣的,有的沒的規定一大堆。

走回全聚德餐廳前遇到一個和尚,一直要我拿一個香符跟我結緣,我原本不想理他,就這麼被纏上了勉為其難的收下,同時他就雙手合十說些吉祥話要我給錢,我還是不理要走,被拉住我就把符還給他讓他可以回收再利用。 

看看菜單全聚德烤鴨當場吃一隻238元(全套的),我決定一隻真空包196元,保存3個月的作為回家的伴手禮。沒想到我們晚餐就來這間餐廳吃,也沒想到我買的真空禮盒在王府井大街公定價190元,就說自己是呆胞了!這樣走走晃晃也到了13:00的集合時間,團長怕我們這些配件會餓到還是幫我們買了麥當勞的餐當午餐(就是這麼貼心讓我們倍感尊榮),於是出發去接草爸囉!往故宮前進......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加上塞車大概兩點左右到了北京市中心天安門廣場,適逢週末加上9/3閱兵的花台沒拆天氣又好,在地的人來觀光的也很多。這個廣場佔地44公頃安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廣場。廣場掛毛主席像的天安門在明朝原叫承天門,清朝改建才叫天安門,但地陪宋先生說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戰車壓死人的不是在這個廣場,而是在廣場的東邊。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壯觀的花台,趁著藍天,看當地的中央電視台訪問出遊的民眾,大概都說天氣很好,看電視上閱兵壯觀,很想來親眼看看,感受一下國家的強大,結論都是我深深的以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台灣人大概都謾罵習慣了,要臉不紅氣不喘講這些愛國的話是不可能的。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在飯店看電視新聞中特別介紹的長城造型的花台,也真的很壯觀,人多好辦事。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容我抄一下,故宮又名紫禁城,位於北京市中心、天安門廣場北1公里、景山南門對面,東西寬753米,南北長961米,面積達72萬平方米,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宮殿建築群。故宮週邊是一條寬52米、深6米的護城河;河內是周長3公里、高近10米的城牆,城牆四面都有門,南有午門,北有神武門,東有東華門,西有西華門;城牆四角還聳立著4座角樓,造型別致,玲瓏剔透。1987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外朝是皇帝處理政事的地方,主要有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其中太和殿最為高大、輝煌,它寬60.1米,深33.33米,高35.05米。皇帝登基、大婚、冊封、命將、出征等都要在這裡舉行盛大儀式,其時數千人“三呼萬歲”,數百種禮器鐘鼓齊鳴,極盡皇家氣派。太和殿后的中和殿是皇帝出席重大典禮前休息和接受朝拜的地方,最北面的保和殿則是皇帝賜宴和殿試的場所。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跟著地陪從午門就近入紫禁城了!由於時間很緊迫,標準的走馬看花,走著中軸線一路向前。外朝是太和殿、中和殿飽和殿為主體。對外佈達重大消息的地方,乾清宮開始就是內廷,步步驚心、後宮甄環傳、早期的還珠格格,這些宮名再熟悉也不過了。乾清宮看起來金碧輝煌,是因為剛整修過,重新描了一遍。顏色還是很飽和。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這個正大光明的匾額下方就是雍正放秘密遺囑的地方,裡面的龍椅,就是明代以來中國權利的最核心。因為參觀的人太多了,都只能在欄杆外面拍拍照。還有看內部都是大件家具,細軟都另外放在展覽館,當然值錢珍貴的都在台灣故宮,所以兩岸交流,大陸同胞必去故宮。南部的朋友們也快要有故宮南館了,雖然知道古人生活很不便利,所以我們現在人其實每天都是過著像皇帝般的生活不是嗎?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坤寧宮在上開小說中就是皇后娘娘住的地方,看招牌就知道還沒有拉皮整修過,歲月的痕跡阿,算一算也六百年了!內廷包括乾清、交泰、坤甯三宮以及東西兩側的東六宮和西六宮,這是皇帝及其嬪妃居住的地方,俗稱為“三宮六院”。在居住區以北還有一個小巧別致的御花園,是皇室人員遊玩之所。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出了神武門就算離開紫禁城了!以前住著皇帝是皇宮,現在沒皇帝了就變故宮!北京的故宮算是硬體設備搬不走的都在這兒,軟件出門時有打包都在台灣的故宮博物院了!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接著我們來到故宮北邊的景山公園,原本是遼代挖掘北海湖堆積於泥的地方,明代蓋紫禁城時挖護城河的廢土又往上堆,變成一座人造山。以前還堆皇宮裡的煤渣,所有昔稱煤山,清順志才改名景山。登景山到乾隆皇最喜歡的萬春亭回看故宮,真是壯觀,雖然人擠人,但心也隨著景致開闊了起來!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來景山不得不提的歷史事件是明朝快GG時,闖王李自成攻入北京,崇禛皇帝無處可逃,在這裡的大槐樹上吊自殺的歷史重要事件,殘酷的說明;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的道理。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後來修築了一個碑給他。

上了大半天的歷史課,我們終於要去吃晚餐了,吃的就是北京大名鼎鼎的全聚德烤鴨。在我們住的飯店朝陽區就有一間全聚德直營店(就是我早上去買真空包的地方)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一隻看起來普普通通的烤鴨,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經過師傅的巧手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就變成燦爛的牡丹。

2015年9月北京蜜月day2

 在朝陽區任何事都可以跟奧運扯上邊,這道網球沙拉就是這麼來的。

 雖說大陸的網路雖然有wifi,但臉書、line都被管制,我們也沒有另外申請wifi,必須靠團員的國際漫遊打電話回家,有點不方便但溝通依舊很即時,真的是天涯若比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