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愛動物的人,
三歲之前,就有將小野貓用繩子拖回家要養的經驗。
動物中我又特別愛狗,
總覺得牠們眸子中所傳達的訊息我懂!
小學時,養過一隻花土狗叫小熊,
某年冬天跑出去後就沒有回來過了,
只剩下我哥作的小熊紙黏土供我憑弔!
之後又養了靈犬來西─旺旺,
卻因舊家光線不好,旺旺一直為皮膚病所苦,
最後又送回旺旺媽媽家!

89年,在我人生低潮時,在路邊撿了一隻小白狗
就是阿ㄆ一ㄚ


那時走在眷舍遛狗,草爸就前來搭訕,
第一句話是:『你的狗長得好俊美』,
牽起了我的一世姻緣。

婚後草爸卻吵著:我要有我『自己』的狗,
因此結婚之後的七夕情人節,
家中又多了一隻妮妮


ㄆ一ㄚ是我婚前養的,名分上是我「弟弟」,
草爸是牠的姊夫,
妮是婚後養的,也是我們的「長女」,
草頭芊、草頭芃要叫妮大姊,
叫ㄆ一ㄚ「小舅舅」!

不要以為這種稱謂是草媽無聊想的,
人家陳孝萱家的拿鐵和鐵弟,
麻糬(妮的親生女兒)家的麻糬及麻糬弟都是如此!

於是我們過了將近二年的二人12腳的日子,
那時候的全家福是長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