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爸早早就報名在家裡附近文化局所舉辦的活動。很像坐著時光機回到小時候,大家跟著草媽一起來重溫舊夢吧

  

 外公家就是這種沙發,不過印象中好像是綠色的。以前的電視機都有小門可以關起來,然後是用轉的,一轉扒扒扒的超大聲。我們家電視機上面沒有放偉大的蔣總統的頭,而是放一隻大同寶寶。我們家以前的電視架還有腳,草舅最喜歡將腳伸到電視機下面,腳底貼著涼涼的牆壁,躺在涼涼的磨石子地上,仰頭45度看無敵鐵金剛,所以小學沒畢業就得了近視加亂視。

 

斗笠我澎湖老家還有,另外竹編的籃子是曬東西用的,當時的克寧奶粉應該沒有含三聚氰胺吧!元宵節的勞作燈籠,都是用奶粉罐加鐵釘打洞,擺上一隻真蠟燭就讓小朋友提出去啦!好像也沒在怕危險或發生火災。

 

 我是用這個學走路的,你呢?箱子內是在沙地上挖洞就玩起來的的彈珠。芊騎的木馬應該是有錢人家才有吧!以前幼稚園都是用鐵做的搖搖馬。

 

這是當天的全家福,我和芊戴的是母女帽喔。芃也有,但二小姐不喜歡戴帽子,芊小時候沒有頭髮,沒戴帽子根本不能出門,所以帽子大小姐從小帶慣了,並不會排斥。帽子很可愛吧!

當天有闖關遊戲,過五關可以換糧票,就是玩一些跳格子、射橡皮筋、拼圖等小時候玩過的遊戲,還蠻有趣的,辛苦的代價是:魯味一包。

 

狗屎運的芊魯味居然有兩顆蛋,餓極的她還不分給我吃,其實這時候近午大家都餓了,因此覺得特別好吃呢!

左營區有22個眷村,位居高雄市之冠,久而久之形成一種眷村文化。影響草家最大的應該還是左營區的麵食吧! 當天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百人蔥油餅大會,邀請大家一起做蔥油餅。

 

我在哄芃睡覺,由父女二人去做,芊努力的模樣有被攝影機拍到喔,只是可能是地方的新聞台吧!然後就是蔥油餅下鍋啦!煎至兩面焦黃香氣四溢可以吃啦!記得要多放一些油

 

滿身麵粉,因愛睏披頭散髮在發脾氣的草頭芊。大小姐的耐心已經到極限啦!(草媽也是)

 

肯耐心看到最後的本部落格讀者又有福啦!說到蔥油餅,草媽在花蓮當悲慘的全職家庭主婦時還曾經去拜師學藝過,今天要將秘笈大公開喔! 由於當時正值總統大選前夕,我們是約在選舉結果發表後的隔天,這位眷村媽媽當時明白表示,如果馬老師敗選,她就沒心情教我啦!所以這個蔥油餅我們就稱之為「323勝選蔥油餅」

1、少許滾水倒入麵粉後,和麵+鹽→醒麵30min

2、揉麵

3、桿麵(要不時灑乾麵粉在麵團上)

4、薄度可以後+鹽→再桿

5、灑上豬油、蔥花後拉緊捲成條狀

6、握細後再捲成漩渦狀的圓形麵團

7、要下鍋前再桿薄即可。

秘訣:煎時油要多,餅也別太薄吃起來才有外酥內軟的口感。

希望大家可以在家享用美味的蔥油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