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姊妹們的要求,必須寫跟都市生活有關的主題。希望以下發文可以讓頻頻催文的各位滿意。

先介紹我的新歡—就是它,

草家六號.JPG 

這是我們草家六號,草爸在網路上尋來的二手貨要價1500元,6段變速16吋的折疊車。原本草媽嫌它又舊又重,卻沒想到他日後會成為我形影不離的新歡!

我家到我上班的地方大概是3公里左右,距離不遠,直接騎腳踏車可以到,可是草媽就必須穿醜醜的運動衣、運動鞋,風塵僕僕的趕去上班。想要穿的美美就必須開車,現在汽油雖然降了一些,直接開車去上班並無不可。但是草媽上班的地方在什麼都要錢的前金區,難停車,停車收費高、拖吊又嚴重。以前還在當奢華拜金女時代,草媽選擇就近租車位,一個月要花2500元,免去上班停車找車位的痛苦。現在當屋奴,這筆罪過費用說什麼也要省下來。

PB202631.JPG 

於是草媽改採折衷制,也就是先開車2公里左右,到上班地點附近的學校,找按次計費的停車格(各位知道按次計費及按時計費的停車格差多少嗎??一天上班8小時,停在按時計費的停車格,一天就要240元,而計次收費的只要30元)然後,再從車廂將草家六號拿出來,騎剩下的一公里到公司。草家六號不高,只要不穿很窄的裙子還是可以騎。速度快,又輕鬆,遇到很長的紅綠燈,就逆向騎上人行道,經過7-11時還能進去繳費,非常便利。唯一的缺點是草媽就必須背後背包上班,家裡的名牌包包束之高閣。沒辦法,誰叫我們沒又有在地檢署當檢察官的老婆,停車位當然得靠自己想辦法。

之後草家六號也跟著我進辦公室,折疊車太小了,失竊率超高,他已經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如果失去他我會非常痛苦的。如果可以,我會盡可能帶在身邊,不要離開我的視線。

好笑的是有一次,草媽騎草家六號到全聯買牛奶,發現全聯門口很窄,車子牽不進去,又剛好沒有帶鎖,看看熙熙攘攘的人,很怕草家六號被偷走,巧的是那時全聯有運鈔車正在收抄,草媽就厚著臉皮拜託帶著黑頭盔、穿全套防彈衣的運鈔車保全先生,央求他幫我看一下草家六號,我進去拿個牛奶就出來。沒想到這位鋼盔先生居然皺著眉說:「沒有上百萬的東西我不看』當然是說笑的啦!他還是幫了我的忙,幫我看著停在有大量鈔票的運鈔車前的草家六號!

 

腳踏車和都市生活無關嗎?嗯,腳踏車加上捷運就跟都市生活有關了吧!說實在草家六號陪我長征高屏地區,曾騎著它搭捷運到小港站,然後騎到碩大的中鋼公司去法服(第一次沒騎車,我走的快死了,中鋼和中船連成的那一片,大到無法想像,那次我居然從中鋼走到中船,沿途都是路上看不到也叫不出名字用途不清楚的工程車,即便他們要停下來載我,我看我也爬不上去,好不容易遇到路人,詢問我要去的地方,問了三個人三個人都說:「很~遠~耶!」那次中鋼迷航記,我整整在大太陽底下走了一個半小時,第二天每個人看到我就問:「你怎麼變得那麼黑!」,實在是很悲慘的經驗)。也曾經試過先騎到火車站,然後折上電聯車到屏東,之後在騎到屏東地院,不過這種事幹一次就下不為例了。草家六號沒有車袋可以提,還有他真的太重啦!草媽扛著它穿梭於月台間,上上下下,非常辛苦。屏東還有一個很陡的天橋,騎上去不死也半條命,草家六號還是留在高雄市騎就好了!

20081025674.jpg

 這是在捷運上的草家六號,忠心地陪著主人的模樣。

 如果草家六號能夠輪胎大一點,輕一點會更完美喔!(草爸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