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473872_1.jpg  

既然要做草媽看電視這個單元,實在就不能不談這部收視率已經破7的台偶-敗犬女王。

前面幾集真的很精彩,例如:追著33歲感情空白的女強人,是一個不存在的聖誕老公公,可憐的單身女性獨自徘徊在儷影雙雙的台北街頭,明明不會下雪的天氣,不禁讓人打從心裡發冷!女強人嘴巴壞、行為乖張,常讓人下不了台,其實內心還蠻善良的。除了敗犬以外,劇中還用了「女巫婆」「女佛地魔」「女魔頭」等比喻。

緊接著,重點轉為33歲大姊姊和25歲的草莓族小弟弟有沒有可能發展出一段相差八歲姊弟戀,這種衝突就叫做「戲劇張力」(如果條件相當、年齡相當、門戶相當就不會被拍成電視劇),但草媽認為以平均餘命女性會多男性6歲的角度來看,女大男小是很不錯的組合!但台灣這個社會期待的還是男大女小,年齡如此、經濟能力亦若是。

後來,女主角等了六年的負心漢北極熊「學長」回來了,而且誤會冰釋,學長依舊帥氣及深情款款(這是一定要的,不然觀眾會轉台), 網路上馬上分裂為草莓派及北極熊派,各有各的擁護者!和女主角楊謹華在1895演夫妻的溫昇豪,這次在偶像劇中再續前緣,果然獲的好評(不過草莓讀舌派指摘溫昇豪只是長得比較好看的阿Ken而已,雖然毒,但也....蠻中肯的),報載一些師奶看到豪哥都會叫「學長」,「學長」本來只是中性的詞,係指同校高一屆或多屆的前輩,現在,稱人家「學長」好像會多了一些曖昧,應該盡量避免。

最近這兩集,草媽就覺得乏味極了,因為又落入了二男一女的三角戀情這個老梗,理性精算結果要選北極熊,但是卻又放不下對草莓的感情,女主角正處於精神劈腿痛苦的拉扯的階段!為何標題說是非純種敗犬女王呢!因為女主角不但有人愛,而且還是兩個優秀的男人爭著愛,何來敗犬之說!

純種的敗犬女王,政壇上有幾個,商場上應該也不少。許多女性的政治人物,事業上的成功是男人所不及,但感情也都繳了白卷,偶像劇是不會問這些女性的政治人物一路走來會不會後悔?這不是偶像劇會拍的而是民視台灣演義的工作,而且台灣演義會將重點放在對抗集權的經過以及對台灣民主的貢獻等等,至於在成功事業的背後,小姑獨處的寂寞往往只能一筆帶過(觀眾可能也不會太關心)!不過如果是真要細拍「呂秀蓮傳」或者「陳菊傳」在這個週日黃金時段,收視率可能就.........

中國人一向講中庸之道,也就是說凡是過與不及都不好,由中庸之道,草媽發展一套中級美女理論,就像聽廣播時有個女性運動員說過(抱歉,真的不知道是誰,知道的請告訴我):「聰明的沒有我漂亮,漂亮的沒有我聰明」,在女強人與接近白癡花瓶之間選一個平衡點,就是幸福女人的最好選擇。當然長相是天注定,本來就不公平的,這時候,另外還要相信「認真的女人最美」這句話。

今天早上,草媽對這句話又有進一步深刻的體驗。

草媽每天早上送走哇哇叫的草頭芊上學後,都會順道去菜市場買菜。之前固定跟一個歐巴桑(約60歲左右吧)買魚,阿桑已經沒有出來擺攤很久了,每次都讓草媽失望而歸。一個多月過去了,以為阿桑收山不做了,草媽也習慣轉向別的魚販買魚。今天,阿桑的攤位電燈泡居然亮了!草媽當然趕快上前表達思念之情,並問阿桑到哪裡去了!她笑笑說:「去憩頭」,草媽當然接著問去哪裡阿!阿桑才說:「去北京」草媽說:「北京不是在大陸嗎?幹嘛去那麼久。」(阿桑是正港的台灣人,不像沒有親人在大陸),阿桑說:「是去那個不會天黑的地方」,原來是草媽耳背,人家阿桑去的是「北極」~~~

草媽三十多歲,怕冷又怕死,有機會讓我去北極我還不敢去呢!60多歲的阿桑居然做到了!整天我都在想賣魚阿桑有點靦腆又有點得意的微笑!認真的女人真的最美,與年齡、職業都無關,只跟心境有關!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