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回澎湖帶了芊芃姊妹、二台小折及一只防雨塑膠旅行箱,坐上台華輪,踏上歸鄉路。我們搭乘的是熱門的週五夜航,晚上11:30開船,翌日零晨6:10就到澎湖啦!

草家在台華輪.jpg 

小折除非用抬的不然還是得收腳踏車一台235元的船價,既然是夜航,就一定要買臥舖,這樣可以躺平,較不會暈船,一覺到天明目的就到啦!嗯.......另外要記得自備毯子,床上冷氣很強的,當然,也可以選擇壓證件換毛毯。

迎接我們一家的是逐漸甦醒的澎湖島

甦醒中的澎湖.JPG 

下了船,先去馬公市文康早餐街喝碗牛雜湯,這是為了供應夜間捕魚的辛苦漁民的豐富早餐,草媽在澎湖的家人不吃牛肉,所以直到上週草媽才吃到這等美味。

牛雜湯.JPG 

吃飽了,有力氣了,就踩著FD806回我們在鎖港的奶奶家,

草爸的背影.JPG 

草爸要載行李,所以載體重較輕的草頭芃,騎著性能較好的草家七號。澎湖............哪裡來的山阿?為什麼會有上坡路段呢?真是◎%$

澎湖行.jpg 

這棟希臘風的建築是當地的醫生,我想那個車庫門我奶奶應該有貢獻吧!石塔叫石敢當,能夠趨吉避凶喔!草頭芃搭船又趕路累斃了,在這段路根本是睡翻了。椅墊下掛的是空手拜訪完親戚所得禮物,是干貝醬喔!這段路踩得很辛苦,應該可以瘦一公斤吧!

睡了將近四個小時的午覺,我們趁著傍晚到山水海灘玩耍,自己騎車不用靠別人的感覺很好!

草家在山水.jpg 

第二天還是到自家附近的海邊潮間帶撿拾貝類、石蚵、寄居蟹等。玩累了兩個小的先回家在天井開始洗澡(跟我小時候一樣),

及在老家.jpg 

我奶奶家好像在時間靜止的地方,好幾十年來都沒有改變!

為了貫徹自助自由行到底,我們本來還打算搭公車到港口搭船,苦等了1個鐘頭,都沒有見到公車的影子,眼看搭船時間逐漸逼近,才跟親戚求救,為我們這趟自助旅行劃下不自助的句點。

等公車.JPG 

這是草家七號跟九號折好等公車的畫面。當天中午太陽很大。沒辦法騎回去,否則肯定會脫一層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